你有想过变成今天这样的你吗?


如果真的这么认为了,说明真的很失败


很多时候,我们给自己定了很多长远的目标,就如同爬山一样,目标一定是要抵达山顶,然后一览众山小,觉得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而在攀爬的过程中出现很多困境,因为目标总是望向远方,害怕无法完成目标,所以一直给自己加油鼓气……迈过一道又一道的坎,但是却发现,无论自己多用力,其实也无法抵达山顶,因为我们的山总是在与别人的山一起比较。

学会放下,随心但不随性的去过自己的生活。真的很难。比如你说你在租房子,身边买了房子的总会劝你自己先吃苦,存够首付然后自己买房。可是,不是所有家庭的父母都能为子女承担那笔钱的,再则,现在能租得起的房子,真心未必买得起。在这样的环境中,想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总是无比艰难。于是,很多时候会选择少接触此类一味总喜欢规劝别人,好为人师的人。毕竟每个人成长环境不同,经历不同,心中想做的事亦有不通。

厌烦了这样的环境与声音,很多时候更愿意安静的呆著,或者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树立远大的目标,成家立业,是我们从小教育被树立的三观,一定要努力奋斗,然后衣锦还乡。

但是,随著年龄的增长,会发现其实错过了很多人生的乐趣。人生本来就只有一次,但这仅有的一次生活却让我们背负了太多太多,传统的教育深耕其中,逐渐适应却无法无思考,这样生活方式到底对不对。即使我们拥有一份工作,每日努力的工作,但是依然会焦虑,会紧张,会觉得自己如果不够努力。就无法到达山顶,成就自己的人生。

其实,山顶只有极少数的人能抵达,大部分人其实都是生而普通又平凡的。年轻时的心高气傲慢慢被生活所教育,接受自己的平凡,接受自己是普通人,但是却不要放弃自己的人生。在有限的条件里,在当下让自己过好,过舒服。真的不要去设定遥不可及的目标,让自己这一辈子奔波在山顶的路上,最后却错过了每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人说四十不惑,虽然还没有到那个年纪。但是最近的阅读却让自己深受启发,去反思以往一直奔波而焦虑的人生。而不是活在当下,过好当下的人生。

人生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也不用想得太复杂。并不是要登上山顶才完成了自己人生的旅程。每走一步,每天认真过完一天,都能对得起自己的人生。

明天又是一个周一。一周新的开始。对自己说,认真过好每一天就可以了,不要焦虑,不要恐惧,过去无法改变,未来无法预测,山顶一直在那里,请你活在当下,用心感受当下的生活,发现生命的珍贵,生活的美好与快乐。自己舒服最重要,外界的所有都无关紧要。


大多数人都不会觉得自己非常成功,失败才是人生的常事。调整挫败感非常重要,所以加油吧。


也许是你的要求过高,或又是自身麻木.


没有认真对待自己应该努力的那些时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