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上海法院认为:婚前财产在婚后的形式转化,不影响该财产的性质。因此,婚前房产婚后卖了又买了套房子,如果婚后买的房子全部是用婚前房产的卖房款购买,那么依照上海法院的意见,婚后又买的房子仅是「婚前财产在婚后的形式转化」,仍属于个人财产。

作者认为,如果夫妻一方把婚前房产卖了婚后又买了套房子,针对婚后买的房子发生纠纷,一方诉讼至法院要求分割,法院对房产性质的认定,关键要看双方的举证情况。如果购买的一方不能举证证明该婚后房产购房款全部是用其婚前房产卖房款购买的,那么法院认定婚后这套房子系夫妻共同财产的可能性极大。当事人如果想证明婚后买的房子也是个人财产,至少要举证证明以下两个事实:

其一,当事人婚后有一套婚前房产与配偶无关,卖掉后所有的卖房款都有证据证明;

其二,婚后买房子的购房款都是用婚前房产卖房款支付的,没有得到配偶的任何帮助。

从作者多年的离婚诉讼经验来看,当事人要想证明上述两点很难,因为存款的流动性很强,加上当事人缺乏足够的法律意识,一旦发生纠纷就很难证明「购房用的人民币就是婚前房产卖房款的那些人民币」,之间没有任何账目差错。针对这些证据的梳理,想形成一个无懈可击的证据链,当事人最好的办法也只有委托专业离婚律师协助处理了。


属于婚后共同财产,一人一半。


很明显的婚前财产变婚后了。

见过有这种案例,婚前父母给儿子买的房子,媳妇后来让加自己名字,老两口死活不同意。最后离婚了。


房子在婚内进行交易,有capital gain的,算是婚内买房,夫妻对半。


把婚前个人财产变成了婚后共同财产


谢腰,因为本人知识有限无法回答您的提问,不好意思,请咨询相关法律大V,相信会得到满意的答复。


需要明确下,卖了的钱是往哪里放了?是否有发生过财产混同的情况?能否证明这笔金钱是你卖房所得?

如果能够证明买房的钱全部是你自己用卖方的钱买的,那么就属于你的个人财产。

但如果不能证明,就是夫妻共同财产。

总之,还是看你的证据。当然,还有更多可能影响结果的细节,希望题主能够多描述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