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题主可能真的是对印度有疑问,但是用「印度人平均智商只有82」这种东西来作证未免有失偏颇。恕我直言,用所谓的」智商「来评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做法太过愚蠢,简直就是刻意抹黑了。你要知道,在晚清,民国时期,西方国家都认为中华民族是肮脏丑陋的,难道他们是对的?当时的中国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没有先进的教育,没有进步的体制,没有所谓的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所以整个民族表现出来的样子非常差劲。印度的情况虽然要比晚清的中国好,但也依然属于教育水平低的国家,一半的人口依然是文盲,能指望他们所谓的「智商」能有多高?

题主要明白,只要不是尚且生活在原始森林中的原始部落,其他的民族就不存在」智商高或者智商低「这种情况的,只是印度的教育体系无法启蒙大多数的人而已。

至于古印度和当今印度的关系,我不是什么专家,无法回答你的问题,但是有一个点可以提醒一下。印度种姓制度中,原本那些高种姓的,肤色浅的印度人,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印度人,这些人跟古印度也确实没啥关系,这些人基本是侵略来的雅利安人。


平均智商82可有依据?我看到的更多研究都在说人种和地区的不同和智商关系不大,而且印度不乏聪明人,不少的。别被国内一些宣传骗了


别被无良媒体带歪了,其实印度有些人的智商和我们没啥差别。反而印度有语言优势,被西方统治了两百年,所以英语比我们更容易被接受,所以印度程序员比较多。

智商应该包括了南印度的低种姓的原因,导致了有一种歧视色彩在里面。印度在历史长河中被几十上百个民族侵略占领,民族大融合,并不可能是这么低的智商,雅利安人,波斯人等等轮番上台,不可能低智商的能统治印度。

不过应该南印度属于开化比较晚一些,也有可能智商略微低了一点点,所以也不要过于介意。总体没啥大的区别


老外也认为现代中国不如古典中国(唐宋)来的可爱,问题是你愿意回封建社会当佃农嘛?


智商测试这玩意儿是与时俱进的,也就是上面的题都是切合现代化思维的题。这一代人的平均智商测得比上一代高,因为这些现代化思维对上一代来说,是后天慢慢学的,所以掌握不是很牢靠。而很多智商测试里的思维方式,对于新一代人来说,因为生活环境和教育背景,几乎成了新常识,所以测出来的数值偏高。

所以你看智商排名前三的国家,以色列,中国,日本,全是超级重视现代化教育的,所以测出来的数高。而印度因为客观原因,现代化教育没铺开,大部分人还都是前现代化思维或早现代化思维,所以测出来就不高。

其实智商测试这玩意儿,并不是就一定表明一个人是否聪明,而是测一个人的思维或用脑方式,是不是在现代化社会或者说工业化社会最需要的。这个就像司机一样。对于一个老司机,一个城市的地图烂熟于胸,变开边聊天都开不错路。而像我,智商测试134,但死活记不住路,开著导航还能走错。这并不是说老司机就一定比我聪明,而是我和老司机们的脑子被塑造成了不同领域的脑子。

就像印度人,大部分印度人还都在战天斗地,所以就专心想好田怎么种,熟人社会怎么混。他们的脑子就没被现代化工业社会所塑造,或者说仍未被异化。而智商测试,作为测量一个人被现代化工业社会异化程度的测试,大部分印度人自然拿不了高分。


没关系。当代中国人跟古代也没什么关系。


现在印度人被混血了很多次,那些高种姓的人很多是白皮雅利安的后代,反而是那种吠舍和首陀罗含有的古印度人的血脉更多一点,以前印度古代是达罗毗荼人,后来被雅利安入侵混血,再是亚历山大入侵,再是波斯人入侵,再是阿拉伯人入侵,再是蒙古人入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