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上对于印度的评价分为两极,有的人说印度未来会发展成下一个中国,但也有的人说印度普遍受教育程度低,国家武器全靠进口输入,不会对中国产生威胁。

我想了解一下真正的印度到底是什么样的

印度是不是现在发展的很好,而我们只看到了他们坏的一面,就像西方人看待我们一样。


Hello, thank you for the invite. Please find the translation below:

As a developing country, India is dealing with both poverty and development. I have added some videos recently regarding the development of my city-Kolkata. Please find the videos below:

加尔各答 印度 -- A SHINNING METROPOLIS -- EMERGING INDIA -- KOLKATA CITY 2020 --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Kolkata-India Drone 加尔各答 印度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ITC Royal Bengal Kolkata -The Largest Hotel in India 加尔各答 印度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西孟加拉邦旅游视频 印度 West Bengal Tourism, the sweetest part of India.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www.bilibili.com图标

The last video is the tourism video of my province. I will keep adding videos of different cities in India. Both the urban development and the slums. You can check them out :) Thank you!

最后一个视频是我省的旅游视频。我将继续添加印度不同城市的视频。城市发展和贫民窟。您可以检查一下:)谢谢!

Translation:

您好,谢谢您的邀请。请在下面找到翻译:

作为发展中国家,印度正在处理贫困与发展。我最近添加了一些有关我的城市加尔各答发展情况的视频。请找到以下视频:

印度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美女游客叹道:变化之大令人唏嘘!

现如今国人的经济水平有了较高的提升,很多人会去追求精神上的享受,旅游就是其中之一。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主要的生活方式之一,国人最喜欢出国游,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最为受欢迎,像泰国、越南、缅甸等等,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国人前往旅游观光。

印度也是其中之一,以奇特的文化习俗和生活习惯吸引广大国内外游客的到来。相信很多游客对于印度的印象差不多是「脏、乱、差」等较为负面的。这些在印度早年的时候确实是这样,是印度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但是最近有美女从印度旅游回来,发现印度已经不是网上所说的那样了,随著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发展,很多国家也迅速发展起来,发展速度比起旧时的中国也不逞多让,其中的印度就是其中一个。那印度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美女游客叹道:变化之大令人唏嘘!

国人印象中的印度是非常落后的,当地人的生活水平较低,而且城市的整洁程度也是让游客们非常难受的。交通方面也经常堵塞,街上到处都是垃圾,走在街道上仿佛身处垃圾回收处一样。让很多中国游客不由得大为失望,虽然能领略当地的文化习俗和生活习惯。

但是当这位美女游客来到印度旅游的时候,很多地方都让她眼前一亮,在很多方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和她想像中的不一样了。那些没有一丝秩序的三轮摩托车已经很少见到了,街上靠边等待更多的是计程车,街道上也很少有被垃圾铺成的「地毯」,给游客们一幅非常整洁的形象。

而且印度的发展是非常好的,尤其孟买和新德里,有几分国际大都市的样子。但是当地的贫富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有钱的越有钱,贫穷的也会越穷。但这并不妨碍游客们旅游观光的旅程。


印度是一个真正的多民族国家,人口很多,卫生条件很差,经济发展还行(不要和中国对比)印度人有迷之自信,居然还有种姓制度。


不知道为啥被邀请,对印度没有研究,没有出过国,对印度的印象都是从网上获得的,就不胡乱发表意见了。见谅!


就像05年左右的中国,普罗大众刚温饱而已,


印度上方有一个黑洞,报出来啥信息都是有可能的,哈哈


一定不少人对印度的印象停留在」穷、乱、差、慢「的感觉上,其实最初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直到我到印度出差后,慢慢的深入了解了印度就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一、穷而不苦:虽然印度人均GDP比中国低得多,与中国相比无疑要穷得多,但印度人不觉得苦,而且幸福指数非常高。

1、印度开国时就实行全民公费医疗。这一福利甚至延伸到在印度的外国人。我在孟买时的同事、驻孟买副总领事的女儿不慎受伤,送往医院治疗完毕,分文未交,签字就行了,原因在于这是一家公立医院。

2、是印度对教育的投入很高。公立大学特别是新德里大学、尼赫鲁大学这样著名的公立大学,学生几乎不用交费,学校管食宿,一年学费、吃住加在一块,只合人民币1600元左右。普通家庭完全可以负担的起学校费用。

3、是印度文化主要是宗教文化有关,同印度文化是苦感文化有关。如果说西方流行罪感文化,认为人生来是有罪的,每个礼拜要到教堂去赎罪;中国流行乐感文化,相信「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莫使金樽空对月」;印度则流行苦感文化,认为人越受苦,精神越升华,离神就越近,来世也就越幸福。正因为印度倡导苦感文化,所以直至现代,大多数人仍奉行素食主义,同时不断有人加入到苦行僧的行列中。

二、杂而不乱:大一统的中国可以用一个「统」字来描述,反之,可以用一个「杂」字描绘印度。

印度所在的南亚次大陆是多种族、多语言、多宗教、多种姓的社会多元化地区,在历史上,除孔雀王朝(大致与中国秦朝同时代)和莫卧尔王朝(与清朝大体同期)曾短暂实现次大陆基本统一外,其余绝大部分年代处于邦国林立的分裂状态。

印度的「杂」体现在语言上。印度是语言大国,据1962年人口调查的统计,印度人讲的语言有1652种,印在钞票上的官方语言有15种,每个邦又有本邦的官方语言。仅在孟买,大街上人们说的至少有26种语言,中小学生既要学全国通用的印地语,也要学英语和邦里的官方语言。

印度火车常常人满为患,但没有票贩子,也没有假票。火车即使已经开动,你如果沿月台追赶,车上会伸出许多双手拉你一把,并为你挪出一个地方。印度公共汽车没有车门,车开动后,一些人还跳上跳下。中产阶级开小车出门,车里能挤多少人就挤多少人,挤不下的塞到车后物品厢里,警察司空见惯,熟视无睹。

三、缓而不慢:

印度经济实力比中国差得多,但一直在发展。印度以中国1/3的国土,负担几乎与中国相当的人口,以中国1/3的GDP,在相同的时间内,能提供几乎免费的义务教育、免费医疗,能养得起航母,能将人造卫星送上太空,并制造出原子弹。

印度人不著急,慢慢来,但这并不意味著印度人必然干事少,效率低。印度某些部门的公务员确实人员少、任务重,但成效大。

印度的文盲率极高,差不多1/3的人口是文盲,但高等教育却很发达,不仅培养出世界一流的软体工程师,且迄今为止已产生了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包括文学、物理学、医学、经济学以及和平奖。

四、腐而不败:

印度没有公款旅游风,也没有吃喝风。吃素的人占印度人口一半以上,越有地位、越有文化的人越倾向吃素,反之,越没有地位、越没有文化的人什么都吃。

印度没有天价烟酒,烟酒在印度男人中不那么流行,抽烟的人极少,公务往来和红白喜事没有人敬烟。

印度没有公车攀比风,官员乘坐的都是同一牌子、同一款式、同一颜色的国产车,几十年来都是如此。

这就是一个常年出差印度打工者的所见所闻。


印度的饥饿人群不敢想像

大批的人民等著领政府的救济

普通民众的居住地方,香港应该比这里好吧


看你问这个问题,估计你不是那种愿意相信别人说的话的人。知乎上有那么多介绍印度情况的问题可以参考,你还要自己来提问,看来那些答案你都不相信。

建议你自己去走一走,看一看,体会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