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确认这个「大国」是什么概念,这样才能继续回答下去,不是就是对牛弹琴。如果「大国」指的是G20级别,那印度天然就是大国,只要不分裂,没人能忽视印度在南亚的影响力。当然如果我大清还存在,也能算大国,因为只要大清不分裂,在东亚也是没人能忽视的力量;如果「大国」指的是八国联军级别的,那印度努力努力,也是可以成为其中一员的。至于说目前印度还不是八国联军级别的,是因为八国联军每个国家都有拿的出手的底牌,而印度目前实在是拿不出什么有用的底牌,大家不要扯什么核弹之类的,朝鲜和的例子已经告诉世人:只要国家意志想去制作核弹,从技术上看根本就没有难度,毕竟裂变弹的理论基础已经出现一百多年了,而实用技术也有近80年了,在这个基础理论物理没有发展的这百来年,80年是一个什么概念大家懂吗?所以印度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制造核弹,从技术上看,其实还没有大清制造出2000吨级的平远舰的意义大,毕竟当年世界上还没几个国家可以制造出2000吨级的军舰。

我给今天印度的国力排名,是在第十名左右(美中俄法英日德以意),这9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前面7个就不说了,大家都懂。以色列虽然国家小,但实力很强,很多方面的科技都很不错,属于那种矮小精干型选手。而义大利,虽然它看起来很逗比,但它却是除德法以外,欧盟中最强的工业国,这是印度不能比的。

如果「大国」指的是五常级别,那印度能成为五常级别吗?我认为有微小几率可以成为五常级别的大国。正面反面因素大家都说了很多,我只说一个结论:只要印度还保持目前的政体和宗教氛围,那它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五常级别的国家。我这么说是有历史依据的,因为自第一次工业革命到今天,一个二流国家想短期(百年内)突破重围成为一流国家,目前只有四个,一个是俾斯麦时期的德意志,一个是日本的明治维新,一个是苏俄,一个是新中国。这四个国家能迅速发展,从权利的角度来说,都是在往集权方向发展。权利集中了,才能有「国家意志」,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今天的印度很显然做不到这一点,未来的印度也很难做到这一点,原因是今天的莫迪已经是印度自建国以来的集权的高峰(那个女甘地不算,她那是使用行政手段得到的结果,而且还失败了。),今天的莫迪面临的很多困难,也是他无法解决的,而且他还有一个最致命的问题,他不敢杀人立威,他不敢主动拿反对他的势力立威(他当邦首席部长时的立威,只是一次站队而已,是被动行为。)。既然今天的莫迪都拿印度的很多利益集团没办法,未来印度那些声望不如他的总理,为了维持统治,怎么可能搬的走这些横亘在印度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印度想要搬走这些绊脚石,在目前政体下,是不可能完成的,除非革命。可印度的仁人志士被美国洗脑过度,硬是坚定的认为反对党是必要存在,那革命主力军--知识分子,就没有了动力。其实我还想过印度的另外一个团体爆发革命的可能性,那就是印度国民志愿团,莫迪起家的组织,可今天的这个团体已经几乎和人民党合流了,除非它们天降伟人,主动和莫迪切割,再利用充足的人手和资源进行土地革命,当然我们都知道它们这样做会被其他强国联合印度政府强力绞杀的。最后的印度毛派,我认为未来几年会发展起来,原因是自然灾害频繁和粮食价格(包括农药和种子)爆涨,大批农民会破产,而城市的底层人口的日子也会更加艰辛,这就为印度毛派发现提供了火种,现在印度毛派也在等著天降伟人(国民志愿团是基于印度教的极右民族主义组织,而毛派是基于土地革命的极左社会主义组织,两个组织是死敌)。所以说印度成为五常的概率极小。

如果「大国」指的是美苏两强那种级别的国家,印度想成为这种级别的国家,基本是要等梵天湿婆下凡才有一丁点的可能,为什么说是只有一丁点的可能呢?大家难道忘了他身边的神奇国度有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屠神,怕就怕梵天湿婆刚下凡没装两天逼。就被中国一刀带走。我们再假设更极端的一种可能:前面123456789号强国火拚,最后全部跌落境界,印度躺赢。这个时候印度自动成为两强,那它能维持国势多久?我认为应该维持不到十年,原因是它的对手必然全力针对印度,以印度的国家统治力,社会必然就犹如筛子一样,未来印度的各种运动必然犹如滔滔江水。而且以印度人的尿性,看到自己躺赢,必然以为它们是大神保佑,那个时候印度国运昌隆,它们怎么可能还不拿国内异教徒下手。可印度的异教徒有好几亿,这要弄到什么时候?等印度解决异教徒之后,再抬眼望世界,它们又成第十列强了。

总结:印度(不分裂)下限是G20,上限是五常(不是联合国五常,是五大强国),有概率在某一时间段可以窥视五常,但绝对不可能长久。


如果印度人看这问题,大概率要吐槽中国人的迷之自信和无知。

人口很快世界第一,GDP世界第五,十年内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三,拥有核武器,南亚霸主,无论哪个角度看今天的印度都是大国,还需要什么呢?

我们需要多研究印度的优势,庞大的国内市场,巨量的年轻劳动力供给,语言和地缘环境优势,一旦完成土地和劳动力市场改革,和中国争夺世界工厂,对我方造成的威胁,及早制定对策。不要沉醉在谜一般的优越感里,给每个对手足够的重视,未雨绸缪,骄兵必败。


印度这个国家很神奇

你说这个国家辣鸡吧,但是也出过泰戈尔和拉马努金那种大佬。

你说这个国家牛逼吧,但是1962被我们打成那样

不吹不黑,印度潜力还是有的,但是印度的失败之路从建国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

本来就是一个地理名词,靠著英国人强行柔和在一起,要不是一战二战让英国元气大伤,你觉得凭借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有用吗?

建国以后,尼赫鲁本来雄心勃勃的准备大干一票,可是因为中印战争,让尼赫鲁改革胎死腹中,后期也出过英迪拉甘地这种女强人,但是对大局来说没多大用。

恕我直言,只要中国在印度旁边,印度就无法崛起,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一个中国崛起已经把世界的蛋糕分的差不多了,再来一个印度想崛起后吃蛋糕,估计世界上没多少人会答应,一切都是利益

你说资本嘛,我也考虑过,不过我一直想不通印度的资本有多少?仿制药?IT?矽谷很多印度高管?宝莱坞?人多?印度理工?塔塔集团?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瑜伽?

我一个一个和你解释:

仿制药:这只是印度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从我不是药神开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印度的仿制药了,但是别忘了「仿制」,印度也只能「仿制」,所有药厂在印度自主研发药物就要亏本,因为印度法律保护本国的仿制药产业(听说也有啥交易,印度人作为实验基地,所以外国人才愿意给印度专利)

IT:印度IT确实牛逼,不过也只是外包性质

矽谷的印度高管:这些人只能说印度裔了,因为他们早就不是印度国籍了,印度现在人才流失严重,很多印度精英出国入了外国籍。

宝莱坞:这个是亮点,也是软实力之一,但是别忘了,软实力是和硬实力挂钩的,美国硬实力强,所以「好莱坞」电影才受欢迎,你看看一个复仇者联盟,吸引了多少影迷。「宝莱坞」要是没有印度国内的硬实力,早晚被困死。

人多:早就听闻印度以后人口会比中国多,量变带来质变,质变反作用于量变,但是前提是你要有质变的基础,国内随便用印度卢比上的文字写自己名字就不是文盲了,但是印度国内还有一半的人是文盲,这样的人只会成为累赘。

印度理工:听说印度理工很牛逼,但是也仅仅限于印度国内了

塔塔集团:就猎豹和路虎,车一般般,而且感觉在世界占比不是很大。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修飞机,掉飞机的公司就别说了

瑜伽:这感觉是印度为数不多的好东西了

印度那么多外因和内因,内部矛盾大,组织混乱,语言混乱,加上印度教民粹主义,反正短期之内看不到印度崛起的希望。


不仅有,而且已经是了啊。

印度保持世界第3大武装力量,估计常规部队总兵力有1,325,000人。印度官方的国防预算达到468亿美元,但实际支出的军事费用,估计远远超过印度官方的数字统计。印度武装部队正在迅速扩大和现代化,在未来将有军事航天计划,则是正在积极开发导弹防御系统和强大的核武军事能力。印度的武装力量由正规军、准军事部队和后备力量组成。现役部队分陆、海、空和海岸警卫队四个部分,现役兵力114.5万。正规军规模位居全球第三,(朝鲜总共117万)在中国、美国之后。

在立足南亚、称雄印度洋、争当世界军事强国的思想指导下,印度推行 「地区性有限威慑」的军事战略。根据这种战略,印度平时把45%左右的陆、空兵力部署在西部边境,突出「进攻态势」的特点;把25%左右的兵力部署在北部边境,保护其「既得利益」;把30%左右的兵力部署在纵深地区,作为战略预备队和内部治安力量。海军在沿海部署东、西两支舰队,活跃于孟加拉湾和阿拉伯海,重点放在西部,对付与其利益相冲突的国家并保护自己的海上经济利益和石油通道。空军重点部署在西部和首都附近。印度还推行核威慑的政策。如何保证军备发展不影响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新的国策,印度防务决策层经争论达成共识:发展核的军事用途,实施核威慑。其目标:一是对拥有核武器的北部邻国实施低度核威慑;二是同巴基斯坦进行核竞赛,不仅在常规武器上而且在核武器上压倒巴,以慑服对方;三是以核武器为后盾,把驻印度洋的外国军队作为核打击目标,以达成「劝阻」外国干涉南亚和印度洋事务的目的。印度深远的考虑是把核武器发展作为谋求世界大国地位的一条终南捷径。在失去原苏联的核保护伞后,印更加强了发展核武器的信念,立场更趋强硬,不屈从国际社会的压力,拒签核不扩散条约。在核武器运载工具方面,印度除有能携带核弹的远程轰炸机外,正在研制中程导弹和洲际导弹。多次试射成功的「火」 式中程导弹射程达2500千米,打击范围令国际社会尤其是印度四邻深为忧患。印度陆军,分东、南、西、北和中央五大军区,拥有中程导弹,已具备核能力。陆军编有4个集团军12个军部35个师(3个装甲师、4个平原整编师、18个步兵师、9个山地师和1个炮兵师)以及15个独立旅(7个装甲旅、5个步兵旅、2个山地旅和1个空降/突击旅)、1个「普里特维」地地导弹团、4个防空旅和3个工兵旅。印度陆军总兵力113万人,编有5个军区,4个集团军12个军部35个师(3个装甲师、4个平原整编师、18个步兵师、9个山地师和1个炮兵师)以及15个独立旅(7个装甲旅、5个步兵旅、2个山地旅和1个空降/突击旅)、1个「普里特维」地地导弹团、4个防空旅和3个工兵旅。上述部队包括59个坦克团(营)、355个步兵营(其中包括25个机械化步兵营、8个空降营、3个突击营)、190个炮兵团(其中包括1个重炮团、2个火箭炮团、50个中型炮团{内含11个自行炮团)、69个野战炮团{内含3个自行炮团)、39个山地炮团、29个高炮团)、2个地空导弹大队,(每个大队含3-5个导弹连)、15个地空导弹团。陆军航空兵编有22个直升机中队(其中5个反坦克中队)。

周边国家除了美中以外没有可以抗衡印度在南亚影响的,即使中国甚至都不能完全影响南亚,除非收复藏南,才有立足点。

印度这个国家假以时日必是一大患。印度洋只能有一个大国,现在中美都已经挤得很了,如果美国退出印度洋必然扶持印度与中国抗衡,在这个时代是以核为尊的时代,如果印度和中国玩核威慑,那么意味著中国必须要把一部分用于威慑美国的核武器转用于威慑印度,那代价就大了。应当及早解决该问题


印度现在是超疾大国第二,并正在向新冠疫情第一位美国发起冲锋。

或许会在美国大选前后超越美国,成了染疫人数真正第一的超疾大国南波湾。

看我收集的印度疫情确诊人数。

3月份印度根本没上榜,到了9月份,印度以单日8万、9万的新增确诊者的速度,直追全球第一超疾大国美国。9月17号印度确诊511万人跟美国有170万人的差距,10天后的9月27号,印度确诊人数达599万只跟美国有128万人的差距了,也就是说10天追近了42万人的差距。印度如果按照这个确诊增速,极有可能在美国大选前的11月3号之前,超过美国成为真正全球第一的超疾大国。山东舰授权,棒球帽、海军帽淘宝¥ 23.00去购买?


所谓大国,必须具备几个条件。第一,国土面积大,有战略纵深。印度基本具备。第二,人口众多,有足够的内需市场。印度达标了。第三,有强大的武装力量(必须有核武器),能够保障自己的国家安全。印度非法拥有核武器,也算是有了吧。第四,有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可以自给自足。印度还差点。第五,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有充分的发展前景。不会短时间内衰落。印度还需努力……


有,就像屠宰场的猪也有成为智人的一部分的资本一样。


首先要谢谢邀请。

其次,若印度没有成为大国的资本,那近几年国内知名公司为什么要拚命的去印度开拓市场呢?尤其明显的例子就是小米,小米手机已经占领了印度市场。别的跨国公司也同样如此。

再次,巨量的适龄人口,继承的印式英语也与英美国家的语言一致,这使印度在软体开发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还有,莫迪上台后在破除之前阻遏经济发展的桎梏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现在印度的基础设施也取得很大的发展,这些都将有力的促使印度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与我国的改开有异曲同工之妙。

最后,大国标配核武器,印度也有了。而且印度国土面积虽然只有300多万平方公里,但绝大部分是宜居的,而我国虽然号称有960万平方公里,但宜居的部分其实和印度差不多。

综上,我个人认为印度是具有成为大国的资本的。


简单类比一下,五常类似射雕英雄转里的五绝,印度应该类似裘千仞。


印度的国土面积、人口、地理位置都还是不错的。像中国这么闷头发展70年,沉下心来把社会问题一个一个的解决掉,是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二的。


有,在解放军没动手之前,印度能维持的住现状,那么印度就已经是大国了!

即使你觉得他不是,在没有人戳破假象之前,没人能否定一个14亿人的国家不是大国!

讲真,只要印度不浮躁,好好发展,超过不谈,赶上中国实力真的轻而易举!

可惜没有如果,世界就这么大,另一个大国占据了位置,印度就别想了,这个世界承受不了两个14人的大国!


印度凭啥成为大国啊?凭全国十亿文盲?凭人均二百公斤的粮食产量还是凭著可怜的石油储备啊?


一打就投降,这种民族注定是不可能屹立在世界之巅的,法鸡现在,五常之一,打爆地区强国,依然天天被嘲讽投降鸡

为什么没人嘲讽印度呢

因为还不配,

大人一桌互相吐槽对方酒量垃圾,谁会关心满地跑的孩子能不能喝酒呢,

先上桌,再谈,

不然喂你吃屎,你也张嘴,

而且最好不要当面吐出来,

要吐去厕所!


大国?已经是了。真的,在世界上实力绝对是屈指可数的。

如果你指的是美国那个档次,拥有压制中国的能力?目前印度有硬伤,除非赤化,否则目前这种精英当外国牧羊犬的模式,不怕。


有。打个比方说吧:有人具备了成功的大多数必要条件,自身也很努力,也有不少投资人看好还表达了支持的意愿,对外也经常有不错的机遇,但是,此人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没有知人之智,也没有自知之明,同时家族里的各种掣肘与劣根性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更可悲的是,曾经跟自己有过龌龊的邻居是一个光芒四射极速上升的实力派,让你不断的产生羡慕嫉妒恨。这个人的成功,应该如何规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