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排名印度军力都在第四,那么印度军事实力是怎样超过英法得,英法和印度军力怎么比较


谢邀。

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第四有用吗?

而且,军队的地位、荣耀是战场上打出来的,是铁与火、血与肉换来的。

美军,有两次世界大战的胜利,有二战后十数场真兵实战的历练,战场遍及世界。众所众知的大战有:战朝鲜,打越南,两征伊拉克,一征阿富汗,空袭南联盟,打击叙利亚。虽算不上屡战不败,偶有折戟沉沙,但国力支撑的军力,却绝非浪得虚名。

俄军,它的前身身是苏军,苏军二战曾独自抗击打遍欧洲大陆无敌手的纳粹德国,从莫斯科一直打到柏林,席卷东欧,然后又击败日本关东军。战后又成为与美军形成全球战略均势的唯一军事力量。苏联解体,俄军自不如当日苏军,但雄风犹存。

我军,以弱旅起家,抗日中壮大,国内战争中击败美国支持的国民党。朝鲜战争中单挑美军为首的16国联军,朝鲜战场上东方力量的绝对中坚。立国后军事指导过越南抗法、抗美。朝鲜之后,打过印度,干过苏联、揍过越南。世界上自以为最能打的国家都曾跟中国交过手,中国未曾一败。彼时国家百废待兴,国力虚弱,尚且如此打遍天下强手。今日民族复兴,与日蒸蒸,军力自非昔日可比。

印军,斗过巴基斯坦,灭过锡金,欺过不丹,压过孟加拉,侮过尼泊尔,辱过斯里兰卡。最主要是战过中国。彼时,前军被歼,两线告急。提斯普尔戚戚,新德里国哀哀,神似灭亡求告美帝。时光如驹,弹指已近甲子。今日印军与1962年有何不同?近日中印边界冲突数次,而印巴、印尼冲突迭起。今仅从印度国家安全政策、印军总体战略、前线兵力部署、战斗人员素质四方面来看,现在印军与五十八年前相比并没有明显提升。印度以为军力就是武器装备和军事训练的总和。大错了。而且即便看武器装备和军事训练,印度也没什么值得吹嘘的,相反应该更须自省谨慎。

如果印度对自我评价的军力第四沾沾自喜,那么在未来战争中就必然是失败者。因为对于军队来讲,如果不是最强者,那么就无法保持自我坚定,那么就只能最终选择低头。


谢邀~由于中美俄稳居三甲,印度是不是第四,就等于还有没有三甲以外国家的军事力量超过印度。

目前印度三军主力装备:

空军:220架苏30MK,50架幻影,50架米格,还有一堆米格21和美洲虎,光辉也算上。

海军:1超日王,11艘驱逐舰+19艘护卫舰+13艘潜艇(核2艘,歼敌者+阿库拉)。

陆军:2700辆T72+850辆T90,阿琼也算上。

从空军上看,法国100阵风+350幻影,日本200F15J+92F2,英国35台风+180狂风。规模上,法国空军和日本空军整体不弱于印度。

从海军上看:日本8艘主力盾舰,加秋月,高波,旗风等38艘驱逐舰,还有18艘先进常规潜艇,海军实力强于印度,出云若真能改装,海自优势明显。法国4地平线+拉法叶+戴高乐+核潜艇,整体吨位质量强于印度。英国2女王+6顶个球+13二三型+核潜艇,海军同样强于印度。

从陆军看,印度装甲力量明显强于英法日,法国400勒克莱尔,日本400九零式。对抗800多T90非常够呛,更何况你不能完全拿T72不当人。

最后核武力量,印度远不及英法,日本受限没有。

综上,除陆军外,法国在核武,海军和自身军事工业体系上均强于印度,空军整体相当。考虑到陆军战时扩张相对其他兵种的便利性,法国军事力量是超过印度的。

印度不是第四~~


印度的军力在全球排第四是毋庸置疑的。

无论是军队规模,武器和技术装备的种类和数量,印度都当之无愧。

唯一的问题在于,印军的战斗力,可能排不进全球前20。


一个成天到晚掉飞机炸舰船,偶尔被巴基斯坦尼泊尔毒打。国民经济基本靠吹,尖端技术压根不沾。军队普遍啤酒肚,武器装备综合起来是一二战残留物的国家,战斗力排行估计德云社社内前4吧。


能排到也没用,土耳其是北约第二强的军事力量,可谁也不认为他真的能打败英法德这些老牌强国。战争永远是综合国力的比拼,不只是武器装备,人数。还有人员素质,科技水平,工业水平,执行力等等?别忘了,曾经有一支亚洲第一,世界第六的强大舰队,他叫北洋水师。结果大家都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