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辽宁,他家沈阳,我家沈阳辽宁省内四线小城,距沈阳高铁一个半小时车程。自由恋爱,三年半了,我俩都是93年的,19年6月份领证了,打算20年号5月份办婚礼。

我俩同居两年,不和他妈妈一起住,但是我俩住的离他妈妈家不远,车程也就15分钟。我和他的感情一直挺好,他很惯著我,对我始终如一。偶尔有小吵架,也是他先低头哄我。他妈妈对我也很好,看起来就是那种很温柔明事理的女人,不强势。我男朋友也不是妈宝,做事情很有自己的主见。

虽然住的很近,但是从来不插手我们的生活。他来自单亲家庭,爸爸在他很小就去世了。他从小在姥姥家住,初中以后搬到妈妈家住。他妈妈至今没有再婚,但是有一个相处很多年的老朋友,一直照顾他们母子的生活,包括男朋友买房子,买车,都是他出钱出力。我男朋友也称呼那个叔叔叫做爸爸。(为方便叙述,以下凡是出现他爸爸的字眼,指的都是这个叔叔。)双方家长见面时,他爸爸也有出席。但是我俩平时去他妈妈家,很少能见到他爸爸,不是和他妈妈生活在一起的。

以上是背景。

我和男朋友恋爱第一年时,由于异地,他家里并没有邀请我在他家过年,我回自己爸妈家过年,初五他去我家接我,我爸妈给他包了3000红包,回到沈阳我去看她妈妈,他家给我包5000块红包,在我们家这不算少了,我很开心。 这两年过年虽然都没邀请我去他家过年,但是两家都给我们红包了。

让我不太开心的事情是,无论中秋节,端午节等任何传统节日,他家从来没有邀请过我去她家吃饭过节。18年中秋节,我俩商量好了下班以后去看他妈妈。他给妈妈打电话时约时间时,他妈妈竟然问他,你俩是吃完了饭过来,还是过来这吃。他这个傻子竟然原封不动把这个问题传话给了我。

我很不开心。 传统节日啊,团圆的日子,谁不想和家人一起吃饭啊,我俩去肯定是想要陪他妈妈一起吃饭啊! 而且我也会做饭,能帮忙。在我的观念里,过节就应该大家一起做饭一起吃,吃完一起收拾,有节日的气氛。我是想去过节的,不是想去蹭吃蹭喝的。我像我男朋友表达了我不开心的想法,他不能理解,对我的回答就是他们家不太注重传统节日,平时很少过这种节。(他妈妈不工作,所以不存在嫌做饭累的原因。况且就我们三个人,饭量都不大。吃不了多少东西的)。我俩那天因为这事也闹的不愉快。后来怎么解决的我不太记得了。

其实之前我对他妈妈不邀请我去过节的事情就多多少少有不开心,但是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我觉得那是两家习惯的不同。但是从这件事以后,他知道了我的不满意,我也没有必要再掩饰。今年我借口工作忙,很少主动提出去看她妈妈(确实也挺忙)。这件事没有影响我们双方感情。

这些事他妈妈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工作很忙。

这不,今天又是中秋节,我单位没放假,他下午打来电话,约我下了班和他一起去看他妈妈。我问他是不是他妈妈提出让我们过去的,他说不是,还说:过节了,不喜欢去也得去呆会儿。

我又不开心了。

请大家给点建议,我的不开心是正常心态,还是我有些敏感了?(补充一句,在我老家,没结婚以前婆婆都是会邀请未来媳妇去家里过节的。人家不邀请就自己过去的媳妇会被人说不懂事。)


没有看懂你男朋友家到底重不重视过节,既然不重视过节为什么要说「过节了,不喜欢去也得去待待」呢?


我觉得你真是没事找事。

未来婆婆不限制你们去哪里过节不好吗

随你们自己选择呀

一定要别人热情邀请吗

结婚前你还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结婚后你能有几次在娘家过呢

两个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多好


其实我觉得你婆婆问是吃好饭过来还是过来吃饭挺正常的,她可能觉得你们过节会在外面吃什么的,如果不回去吃她就不用准备太多菜等你们,如果回去就准备,感觉这是很正常的对话啊。你可以确定一下你婆婆是不注重过节不喜欢热闹,还是怕打扰你们。每个家庭习惯不同,你跟你老公组成了小家庭,你们可以在自己家开开心心的过节,不一起吃饭的话可以带著礼物去看看她聊会天,没必要因为现实情况跟你想像中的不同就不开心,婆婆对你好又不插手你们的事,这是很难得的,凡事应该看好的方面,不能事事都要求按你的剧本来。


我的快乐带不动这一家年前吧总是打扫卫生和准备食物的活多,这些都是我和婆婆完成的,像今天蒸包子,一大早吃饭就因为我说了「昨天泡的地软今天还是不要吃了」,我老公附和我,引发了我婆婆不忿:不知道你们一天在外面吃的有多新鲜,你知道人泡了多少天?咋不能吃了!把我能吃咋…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我太明白你的心情了,我现在就这样,我结婚了,这件事已经给我造成了困扰。我很少跟别人提及,真是说不出口,因为婚前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别人都是烦恼怎样可以少回婆婆家,我竟然困惑为什么婆婆家从不打电话让我们回去吃饭。我家最生气的是今年我们刚结婚头一年自己住,元旦他妈打电话问他事情,一句回家吃饭不都没问,我才慢慢发觉这个问题。更奇葩的我老公觉得不回去很正常,让他妈休息休息,每周回我家三四天吃饭是正常的。婚前还想婚后要做个孝顺媳妇,待我妈啥样待婆婆啥样,现在我的家庭观已经被他家奇葩的论调整稀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