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生,学医(学生物)是第一梦想,第二梦想是挣钱orz,不怕吃苦,无所谓以后婚姻问题。目前目标是中山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但是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不想让父母养我十四年,又害怕学医出来赚不了大钱(不能免俗2333),有点迷茫在考虑要不要学别的。希望能收获一些建议,或是学医方面比如往哪个方面发展,癌症或是心血管,或希望能被推荐一些好就业的专业,感谢。?


姑娘,学医这辈子都赚不了大钱,想赚大钱就不要学医,不管哪个专业

医学是技术活良心活,凭本事吃饭,无法大富大贵倒也饿不死

走了这条路想给家里减轻经济负担的话就是好好读书拿奖学金,别想那些兼职有的没的

本科每年拿个国奖基本学费和生活费是可以保障的

到了研究生各项荣誉更多,沉下心来写文章,好好转临床,本人所在北方某985/211,博士每年有拔尖的那一两个凭在学期间的厚积薄发,在额外的补助之外是可以拿到10万+的奖学金的,中山肯定更不会差

工作以后不多赘述了,都是十几年以后的事谁说的准呢

学医这条路很长,希望你有方向不迷茫


八年制博士了解下,绝对好找工作,好单位多的是,又赚钱。好好学习呀。


姑娘,首先先清楚,中山医临床是接近清华的分数。其次,学医,真不能怎么赚钱,而且还会面临很多其它的突发事情,如果你抱著一颗赚钱的心,劝你别学医。


学医真的挣不了大钱,但是能保证你在哪个城市都能找到工作,保证温饱。

还有一点,你家里有人是医务人员吗,你有体会过医生的临床工作是什么样的吗,理想和生活不是一样的,你可以先找个医院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想赚钱学计算机,学医是真的要一颗热爱医学热爱人类的心


学医就别想著挣大钱,他是一个可以保障你的生活的职业。

但凡是挣了大钱的医生,实际上他干别的只会挣的更多!

但是医生带来的成就感和社会认同感是非常强的。虽然现在医疗环境不好,但是如果不想发财只想安稳过日子的,医生是一个很好的职业。


谢邀。

我觉得学医的话还是不要想早赚钱或者赚大钱这种事,医生的培养时间还是挺长的,不过如果学校好、个人能力又强的话,养家糊口还是可以的。八年制是很省心的,因为毕业后就是博士,可以去挣钱了。至于挣钱多少,除了看专业以外也要看医院。

我一直觉得医生是个很神圣的职业,做医生要对得起良心,不能因为钱做出不好的事情。虽说现在的医疗环境不太好,医生的收入有待提高,但还是要好好看病,不要做不好的事情。加油(? ??_??)?。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