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两个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我就过生日了,然后有一次演出,我穿礼服带了个项链,然后他说他给我的生日礼物也是这个,我就说啊,那要不退了吧,我平时也不怎么爱戴首饰(因为第一我俩刚在一起不到一周,这个项链比较贵重,我觉得不合适,第二我第一次谈恋爱,觉得让他给我买这么贵的礼物不好),之后他就真的退了,我以为他会换一个别的,虽然是我让他退的,但是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就是当时刚在一起我虽然不太开心但觉得也能理解。

第二次就是今年过生日,他给我买了一个大衣,正好赶上学校放假,就直接邮到我家里了,到了之后我试穿了一下,真的非常不适合我,是那种如果不退,我放在柜子里也不会穿的那种,之后他就真的退了,我以为今年至少会给我换别的礼物,但是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我们两个平时相处,也不怎么会送我东西,只是一起出去吃饭都会吃的比较好。

他过生日的时候,我给他买礼物和各种布置来来回回花了1000+,都是学生党,他过生日的礼物也是我压岁钱一直攒著没花才买的,平时也会动不动就给他买衣服买礼物什么的。

我也并不是很拜金的人,就是觉得多多少少有些不平衡,我觉得因为我很在乎他,所以他过生日我会给他准备最好的礼物,就算他不喜欢,想要退了,我也会在给他换另一个礼物,但是我不知道现在是我的问题,是我太小心眼了,还是怎么样,所以来求助一下大家


说出来,不要让对方猜。不要觉得对方理应懂得,因为不一定有人教;有人教了没体会过,也不一定懂。

少怄气,身体要紧。问题交给两个人一起解决。回顾众多影视剧,矛盾往往来自双方自以为体贴的不沟通。一起成长一起成长。


换一种处理方法。

被退礼物是一件令人非常不愉快的事,特别是自己在乎的人。

也许在你看来,对方买的一件礼物,普普通通没什么亮点,但是那可能是对方花了很多心思去思考、咨询、筛选,最后挑出来的礼物,如果送给你,你表示喜欢,那就是对他的肯定与接受。

但问题就出在,他的礼物没送对。

第一次送的礼物重复了,你有那款项链

你的回复是:要不退掉吧?我平时也不怎么爱戴首饰。

你真正的想法可能是:

项链我的确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而且价格较贵,我不想你破费

但是对方理解的可能是:

看来我这个礼物没选好,她不怎么爱戴首饰,我送的刚好她也有,既然她说退那就退了吧,可是我还送不送呢?万一我买的一个她又说退怎么办?算了,要不就这样吧

第二次送的礼物,是件大衣,你穿上非常不合适。

你说那件大衣如果不退,也是放在衣柜里不会穿的那种。

这句话我不知道是不是直接说给男友听的,如果我是送礼物的人,尽管知道自己可能没送对,但听著心里还是会觉得不太舒服。

你真正的想法可能是是:

这件衣服真的很不适合我,如果不退我没法穿,挺浪费钱的,还是退掉吧~

对方理解的可能是:

我觉得挺适合她的呀(每个人审美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喜欢,她的礼物好难挑啊,每次买的礼物都让退掉.....真是,不知道该怎么给她选礼物了.....退就退吧~

所以,为什么你男友平时也很少送你礼物,因为送你一次礼物,可能就会受一次伤,假如你真的体会过送出去的礼物被说不喜欢,被退掉的感觉。

其实你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来处理:

譬如项链,你可以说:「你的眼光好厉害呀~ 这个项链我很喜欢,所以自己买了一个,没想到你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作为礼物,2个一模一样的项链好像有点浪费,要不换一个吧? 」

这样既认可了对方的礼物,也避免了浪费,同时,对方也会继续送礼物给你。

大衣礼物,你可以说:「谢谢你的生日礼物,大衣挺不错的,不过好像不太适合我诶,你看(把你穿大衣的图片发给他看),要不换一件吧?或者到时候你带我去店子里买~」

总之,不要直接表达,礼物不好,退掉之类的言语。先认可对方的付出,再来做解决问题的建议。


选个合适的时机,在两人都高兴,或者看到别人过生日的时候。

嗔怒的说:某人可是连续三年退掉礼物后没有补送我其他生日礼物呢。

三年没有礼物,你说吧,今年怎么办?

然后愉快的听他挠著头给你解释并信誓旦旦的做好今年的计划。

恋爱的时候,心里有什么疙瘩,其实是要说出来的,不然这些疙瘩某天在你们吵架了心情极度不好的时候提起,就会成为引爆点。

要不你干脆像我女朋友一样,提前说好自己喜欢什么,或者还缺什么生日礼物。我好精准的买到,她也高兴。我也懒得绞尽脑汁。

相信大部分的男生也喜欢直来直去的女生。


这不是你的问题,是你男友不解风情了。

建议把你的小心思给他说一说。告诉他,你觉得你自己很不被他重视,但是自己又那么重视他,你需要他的重视,需要他为你买礼物安慰你一直以来的心理不平衡。

遇到这种事,多沟通多交流。

以上,谢邀。


不是你小心眼。


假如我连续几次送女盆友礼物,她还在那儿埋怨多余,这不好那不好我下次果断的不会再买了,不是不想给你买,是觉得买了之后你还不高兴,换谁心里都不好受。

大多数男孩子都是大大咧咧的,没有女孩子那般细心,你可以说他不解风情,说他是直男,但你对他每次送你的礼物都是那么的挑剔,你让他怎么办?

殊不知这一件件礼物都是他花心思精挑细选出来的,本来高高兴兴跑来送给你,以为你会高兴,结果到你那里一下子就被否定了,肯定会凉了半截腰。还好你男朋友没有跟你生气。

换做你们女生恐怕早就发飙了吧,给你买礼物你还嫌这嫌那,完全不尊重我的劳动成果。

你又会说我买的都是他喜欢的,我只想说一点,身为男同胞的我,就算女朋友买的东西再不喜欢,自己也会喜欢高高兴兴的收下,而不是去抱怨东西好坏,需不需要。因为我看中的不是礼物而是女朋友对我的那颗真心。


就算不喜欢也要表现出开心收下吧。下次直接告诉他你喜欢什么,不然挺打击心理的。


女孩子切记不要养成给男人买礼物的习惯,因为会把男人惯的自私还觉得理所当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