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概念错了,副词是词性不是语法成分,副词在句子里充当的语法成分叫「修饰语 しゅうしょくご」。

比如ゆっくり休む,ゆっくり是个副词,做修饰语修饰后面的动词。

何阶,在这句话里的语法成分是谓语(日语叫「述语」念じゅつご),主语谓语宾语这些叫做语法成分。它的词性是名词(日语里数量词看做名词的一种,在「学校文法」体系里名词代词数词可以合称为体言),副词名词动词这些叫词性(日语叫 「品词」念ひんし),不是语法成分。

另外,疑问词其实不能算个词性,疑问词有可能是名词也有可能是副词等等。

除非自学时候教材内出现相应概念,或者老师上课时候会使用相应概念还不解释这些概念是什么东西,否则不用太理会这些…会用即可。


倒著回答:

③在日语里,数量词也属于体言(名词)

②在日语里,名词经常可以表现出副词性,反之亦然

「今日饭」 ? 「今日饭一杯食った」

「のんびり日々」 ? 「のんびり暮らす」

故不是不可以说「何阶」是副词

①典型名词句,套用英语语法的话是由系助词「は」和断定助动词「です」配合表示的表语


2333我也乱了,应该不是副词,可能是和desu做谓语

不过我比较赞同看为疑问词,能解决其他问题


我学日语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自然而然就这样用了啊,具体分析的话还真分析不出来,我不知道你学日语的目的是什么,但我觉得也不用太纠结这个吧,太纠结的话学起来会很痛苦。


每次看到这种问题都不是很想回答,但是为了以后复制粘贴,还是回答一下吧。

首先这位同学认真钻研的精神很值得尊敬和佩服,然而我告诉你,尽管我早就过了n1,日本生活了几年,和日本人无障碍交流,但是我也不知道也没必要知道这个答案。为什么呢,举个栗子:「图书馆哪楼」里的,哪楼是什么词性?我相信除了中文功底比较深或者专门研究过的人之外,很少有人能回答出来吧。重点是能知道它什么意思。

我想说的是什么呢,如果不是专门需要学这些或者是有兴趣学这些,通过语法掌握语言的效率实际是很低的,为什么呢,语法不是绝对的,而且很暧昧,一条规则几百条例外,专门通过抠语法来学日语无异于走弯路(想想学英语就知道了。不过日语语法比英语语法简单些)。可以看看美国的一些双语教育学校,看他们是怎么教授双语的,是语法一条一条灌吗?不是,核心是:通过外语来接受知识。具体内容自行搜索吧,我只想说明的是没有必要的话,不要抠这些语法细节,而应该把重点放在语言的应用上,通过实践(对话,写作,阅读等)加反馈来提高日语能力要快也要好得多。当然就是想知道的话那问问也无所谓了,别一直抠细节就是。

我给你查了一下,「何阶」是名词。为什么呢,不知道。但是管它名词数量词,这么用没错就行了。本人能力有限,还请通过学习语法成为大神的轻喷。


你这么咬文嚼字 是进步不了的


名词 数词


是个疑问词吧


名词。

首先何阶显然不是形容词(I类形容词/イ形容词)

所以此处「図书馆は何阶です」?「図书馆は何阶だ」。

而「AはBだ」中,B要么是名词要么是形容动词(II类形容词/ナ形容词)。

随手一搜:何阶ボタン……

不是何阶ボタン,所以何阶不是形容动词,只能是名词。

Q.E.D.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