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日语系大三在读,计划毕业后直考修士,目前在试听线上私塾课程时比较关注其中一家:老师top校博士毕业,教学风格和专业实力等在我试听过的老师中相对突出,也是最适合我的。但搜索过后发现关于这家机构的扒皮贴和流言实在太多,请问我还应该选择这位老师吗?

另,几家机构老师都告诉我日教不需要英语成绩,我在学校官网也的确没看见英语成绩相关要求。我是否还需要备考托福以防万一呢?


1.做选择的时候,请用你自己的理性去相信一家私塾,而不是听信网上一些流言。如果你觉得试听的时候老师讲得好,对你有启发,那么你可以遵从自己内心做出判断。打个比方,就算是太阳也不能做到让人人都喜欢,有人觉得温暖,有人觉得刺眼。

2.日本语教育的确不需要英语成绩,比起专业知识、研究计划书,考托福不是一个划算的行为,只会侵占你学好专业的时间和精力。顶多日教有些学校是校内考英语,如果你的私塾后续服务给力的话,完全可以申请相应过去问,自己去练习


1、同行之间撕的的确挺多的,首先呢你要看撕的到底是什么。跟授课跟教育跟学生和机构的操行到底有没有关系。如果没有,只是机构之间的一些别的事情,个人觉得无所谓的。

只要授课老师符合你的要求,并且你能认可老师的上课方式其实就已经很难得了。

签合同的时候看好合同,没有合同什么霸王条款就好的。

2、日本语教育的确是不需要英语的,但是如果题主有精力的话刷个托业也未尝不可,也算个加分项(不起决定性作用),但是刻意的再去刷托福就不比了。托业的考试难度比较低,你在闲的时候学一学,考个700左右的分数应该是问题不大的,考试费和学习成本也很低,考个也未尝不可。

但是托福学习难度大、考试费又高,就没有特别大的必要再去腾出来时间去备考啦。


直接考硕士,不仅仅是多专业知识考试,对研究计划书和面试回答的要求也会提高很多。

以前有学生,找我咨询,说已经在私塾里报名了,其实当时很像反对,无奈从国内来日本之前报的名,问他怎么样,回答挺好,之后过了很长时间又来找我,问了很多细节,知道他已经重复参加过好一次都是考试,研究生也一起报名了。我看了一下研究计划书,只看了三处,课题,目的,问题意思,一个都没有,简直不是研究计划书,应该叫调查计划书,我问他具体细节部分,学生回答,的确这里被面试官也指出好一次,我问他,那你为什么不去改?答曰,改过,私塾老师也看过,挺难的…,我再仔细问了一下面试过程细节内容,面试官具体问过什么,回答后说了什么?等等,再问了专业知识部分,可以说真的学习过背过真努力过,可惜除了概念题的背诵,只要是展开的提问,就跑题,说的很多很多没有重点那种,学生人很好,也很努力,尤其表情管理,眼神,口气,学习欲望等都不错,

原想以后否定,但自信咨询后还是觉得研究生到时有可能,过了一阵子后来了信息,考上了东京某公立大学的研究生,

之后,我催他,这里学校名气也大里面有很多和你一样的研究生,你进去后半年就要面对重新考试和审核,必需重新改研究计划书。

学生表面上是是是,但一直不很积极,我还以为太忙了,问了也不打工,也不去私塾,在干什么?学生说一实在查其他学校教授信息,查看教授在网上的发言,口碑等等等

而每一次面试辅导中留给他的作业,一看就是把某一个论文中的一段粘过来贴上而已……我问他其中细节的具体概念和文脉上的具体意义,基本都是不知道…但学生却还在努力准备其他学校硕士,被专业知识,其实我也很鼓励他已经有了保底的研究生,大胆去尝试硕士,毕竟离开学还有好几个月,问题是,硕士考研谁必须的研究计划书和面试时如何回答教授问去研究计划书的细节部分,这个部分没心思努力,只好说努力的方向搞错了……

果然有一个被刷了,才开始有点认真起来了,但已经是临最后一个学校考核之前的几天前而已……几乎也来不及,还好已经开上了研究生哈哈哈 结果不用听还是不行…

—-

上述实例中,强调了考硕士需要努力的东西是什么。另外,教育,也分细分专业的,学校教育,福祉相关等等,考背诵?可以也不可以,一切看运气和日语水平了。日语好理解力好的学生,其实不需要私塾,但去私塾花钱最大的价值在于过去真题解析部分,虽没有标准答案,但肯定会有模范答案,这就和国内考大学一样的,背诵厉害的学生,出题上碰到的运气分也多,但运气不好,加上日语书写表达也不好,加上死记硬背缺少理解的话,到时专业知识考试上发挥就不会好,幸好日本的考试最多范围广一些不会有太掉钻的,一般学生只要努力背诵过去题库,一半以上是都可以答卷。

还有,上面也提到了,教育学专业分类的事情,如果自己没有去明确,到时联系的教授的研究方向各不同,那有的忙了哈哈哈 这个那个都学可不是好玩的,所以在私塾也好自学也好,边学边努力尽快定位目标教授和专业方向,尽可能地缩小范围,重点学习,总之,加油。

至于托福,需不需要主要看你的综合能力,招生要求上不需要,但如果日语,研究计划,专业知识书等等考核中,为了打到对一个竞争对手,或许必要但不是必须的,如果有时间和精力上有余力,还是值得去考一下,对以后就职也有利。

至于私塾,凭感觉吧,日语厉害,理解力也不错的学生,可以尝试自学一阵子,下载看一看过去真题,靠一靠自己,明切给自己一个去私塾学习的目的,一般花钱后悔的几率下降。


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比较好吧,这样自己学习的兴趣也比较高。日本语教育一般都不需要英语成绩的。


如果你觉得老师上课对你有很大帮助,你也喜欢他的上课方式,这不就是补专业课的初衷吗。

如果你很在意别人对这个私塾的评论,那么你就好好考,合格了以后再去做评价好了。

日教不需要英语成绩,还是别浪费时间考了。


哪家扒皮贴和留言都多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如果哪个塾不用你交钱,天天给你蛋奶工程,不要钱每天给你发钱的情况下,可能没差评。本事上私塾你可以就当作一个学校,都是一个班里,怎么有人能考上北大怎么能有人没学上呢。那没学上的同学有点意见也是有可能的。

对于托福,你当然有时间有精力能考即考,最好是稍稍一努力就能考高分那种。但是如果你说你要黑天白夜的学托福也考不到高分的情况下,我建议你花这个时间多准备专业知识。


1.机构跟老师没有必然联系。因为老师多数是在校生兼职,都是流动的。只要这家机构不会中途跑路就行吧…(不过中途换老师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多数老师都不是长期合同)

2.你觉得这位老师上课有效果就可以跟著他上,博士修士无所谓,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日本语教育专业原则上不需要提交托福成绩,学有余力可以考,但是日语成绩和研究能力更重要。


一般来说,如果是综合型的私塾,实际上是分不同学科的,说实话不同学科的不同老师口碑也是不一样的。

具体来说,我觉得你还是多跟自己的授课老师沟通,因为具体到时候实际上是授课老师教你的,如果授课老师是负责任的,那就是没有问题。因为备考与其说是看机构,不如说是看老师。

那么机构它是起什么作用呢?可以说是给你上个保险,比如你报了课但老师突然有急事或者忘了上课,那么这时候就是由机构来起到一个中间桥梁的作用来联系学生与老师,再有就是可能这个老师精于学术但比较有个性,这时候私塾也是能起到一个管理作用来保证学生能正常上课。如果你跟老师在沟通或者授过程中发生了意见或分歧,那私塾就是负责从中协调看是对老师进行教务方面的管理整顿,还是给你换老师来确保你的备考不被影响

总之只要你觉得老师合适才是王道,机构只是在老师授课水平基础上给你提供一些升学服务和授课过程中的保障。网上关于各私塾机构的扒皮层出不穷并没有多大影响,主要还是看你对老师满意,要知道能找到一位合心意的老师来辅导也是不容易的。


今年刚考完,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吧:

绝大部分的日教专业,不需要英语成绩。

在我知道的范围内,只有明治大学出愿时要求提交550以上的托业成绩(托福也可,具体多少忘了)。上智是校内考,英译日,可以带纸质词典。

我觉得比起英语成绩,你更要留心日语成绩的时限。虽然大部分院校不讲究,但有些学校(还是刁钻的明治)要一年以内的N1,有些就允许两年以内,日语不如英语考得频,更要小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