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大三,下个月大四。手里有的证书也就N1和专四,不知道BJT有没有用,将来打算去申请大学院,读日语语言文学,回国以后当高校教师,未来没有在日企工作的打算。我感觉反正没事干,该不该去考一个BJT玩玩呢?


这个在日企工作有用,但是去留学基本没用。您觉得N1不够就去考J-TEST。BJT嘛就算了,当然你的工作对日语要求高,BJT有用
BJT这证书的实用性不高,如果你觉得考著玩可以去考。


去申请日本的大学院的话是有N1就够的,另外根据你考的专业的不同对日语和英语的要求也有些不同,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会建议您考考英语相关的证书对升学会有帮助的。

发布于 2019-10-1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IkutaIkuta

没有用,如果准备来日本读大学院的话日语N1就够了。建议用这个时间刷刷托业或托福。


没有用,如果准备来日本读大学院的话日语N1就够了。建议用这个时间刷刷托业或托福。


泻药。有n1就够了。你要是能考个托福比较好,日本名校大学院的国际交流挺多,但感觉学生的交换留学热情不那么高。有高分托福可以较轻松地申请去欧美学校交换留学。你就有两所国际名校的硕士学位,还能拿著日本政府的钱去欧美开拓眼界,将来也许你的就业选择会更多,个人感受说欧美的名校含金量更高。


有N1证书就够了,再考其它的也没啥意义,还不如多下下功夫,把托福考个好成绩出来。


同意


没有在日企工作的打算的话考BJT基本没用。不如多考几次N1考到接近满分。这个只是就考试本身的实用性(找工作,考学校的敲门砖的作用)来说的。 至于日语水平,聊个5分钟就知道了,谁还看你证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