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美帝的医疗开销,在前面两任总统的治下,成功翻了三倍。

对于一个四口之家,2001年小布希上台时候的开销是一年8414美刀。

到2005年,这个数字上涨3800美刀到12214美刀。2009年奥黑上任时,上涨4557美元到16771美刀。小布希治下八年,共上涨8357美刀。

2013年,开销上涨5259美刀到了22030美刀,到2016年则是上涨3556美刀到了25586美刀,今年的数字还没出来。奥黑的头七年,共上涨8815美刀。

数据来源:Milliman Medical Index

为毛涨那么多?和美国佬的身体健康与否没什么关系,主要是高昂的行政成本,占到总开销的四分之一。然后还有高昂的药物价格,过度治疗和过度用药,等等。

如果不降低成本,全民医保很快拖垮美帝。


记得不久前看到一种说法,说美国是诉讼社会,打官司成本不高却有可能获得极高的回报,因此医院为了应付可能出现的诉讼,就把这种成本放在了医疗费用中去。

这可能也是一个原因吧。

至于美国人少生病,只是胡扯。
少生病不应该是医疗费用更少吗?


所以你这个理论就是说中国的医疗行业薄利多销?

是因为他们是市场经济,医疗室完全竞争市场,虽然医院间的竞争会抑制垄断(虽然最后也会合并成资本寡头),但这也意味著,医疗费用和供需挂钩,高昂的医疗费用从市场供需上来说是「合理」的(狗头保命ing)


美帝医务人员收入不知道比国内高到哪里去了。美帝医疗费用很大部分是人工成本。而tg人民朴素的认为医药费等于药费,至于医务人员,白衣天使,吃饱饭就够了,还指望靠这个买房买车啊。

不是。但你的问题太大,要想了解清楚你得去选一门课从头到尾听一个学期...

人力贵这个就不提了,大家都知道,其他的我就记得几点:

1,法务成本过高,不管是不是你的问题,只要被告了,基本都要出血,多和少的问题。这就带来很多额外的开销,比如高额的保险费用,医院的保险,医生的保险,药剂师的保险,等等等。这还会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很多国人抱怨的,重复检查。没有办法,如果你是医生,你也一样会这么谨小慎微,谁叫你在这个系统里。所有这些花费,最后自然都算到了病人的账单里

2,医疗器械、药物价格高。这个其实也不能完全怪那些医药公司,毕竟研发成本摆在这里。一款药品从研发,到临床,再到上市,时间周期长,花费高,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看看药股的价格,二期利好大涨50%,三期不过直接跌90%。几十个亿打水漂是常有的事情,结果就类似风投,我投10个项目,只有1个能活下来,那这一个自然要把之前10个的钱都赚回来,不然还是亏。毕竟在美国,西药+中药+新名字,这个组合是没法搞的

3,从第一个例子里能感觉出,病人依赖保险,医院也依赖保险,所以保险公司在整个系统里的权重是非常大的,很多医院要扩建,要加床位,还必须跟保险公司商量,这种事情在国内可能不多见吧。于是整个体系就变成了医院,保险公司,医药公司的三方博弈,中间还穿插著政府、医师协会、公会等各种组织,大家不断争取获得更大的利益,慢慢就导致了现在的情况,像一摊烂泥一样搅不动

川普最近要搞新的医保法案,老实说我并不看好。价格、质量和效率,这三个方面,在医疗领域里,很难同时满足。尤其是对于之前没有保险的人,给出去的糖,哪有能拿回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