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这个问题,你肯定不是父母。

因为对于很多不关注孩子想法的父母而言,非不愿实不能也。

不是不想不愿意,而是臣妾做不到啊。

因为父母要上班工作,要处理社会关系,要经营家庭,要为以后的生活规划并实施。还有各种的繁杂俗事要解决。

人的精力和能力都是有限的。但是事情是处理不完的,那么怎么办?用一个策略解决,把事情按等级区分和安排优先顺序。

而加上每个人对教育的理解和文化程度文化背景经济条件的不同,这个优先顺序也不同。

于是就会出现家长不在意孩子的感受。因为他们的生活中有更值得在意的事情。


成年人的世界你永远理解不了

忙,累,没时间,重点是不想,没必要,说白了就是小屁孩犯不上


小孩子的想法总是稚嫩的不合社会实际的。

成年人想要把自己的思维特意降到小孩子的思维是一件比较心累的事情。人都比较倾向于做轻松愉快的事情。

通常而言,不愿意投入过多耐心与精力而妄图获得丰收的事情都要靠老天爷。

但你不是庄稼。也没有重来。


因为他们只把自己当人!你细品,这句话一点也不偏激!


人总是长大后就忘了小时候的想法


那要看什么样的父母,有的父母强势当官的做大生意的,通常都是这样的不会太在意孩子的想法,跟父母说话的时候要注意方式有理有据,才有说服力,不要去惹怒他们,作为父母也要把孩子当朋友一样对待,相互尊重!


作为一个还没毕业的学生

我也想知道


因为人大多「自以为是」,这个词语的意思不是贬义,而是每个人总以为自己是正确的。事实上,许多父母并不懂怎么做父母,因为从来没有一所父母学校教他们怎么做,因此不是不愿意而是不会。父母是需要学习才能上岗的。

但大多数父母都是爱孩子的,他们认为孩子还小,他们的想法还不成熟,因此希望以自己的经验智慧帮助孩子抵御风险,也能理解。孩子如果坚持自己的想法,可能需要跟父母好好沟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