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他们为了减脂既增加了运动量也减少了饮食量,然而减脂效果仍旧不明显,这是为什么?

在说减脂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减脂的原理。

所谓减脂,不过是保证自身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的热量。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一个人减少饮食量,增加运动量是有一定效果的。

如果没有看到效果,说明热量差值并没有形成,或者差值太小。

既然减脂跟摄入量与消耗量有关,那么我们就先看看摄入量与消耗量之间的关系。摄入量是指通过饮食身体所获取的热量,而消耗量是指身体通过运动进行的热量输出。

通过运动可以有效地增加身体的输出,但是这种输出必须是有计划且高效的。一般情况下,我们每周要训练3到4次,而且每次训练消耗的热量大约在400-600大卡之间。

如果我们仅仅是凭借一时的兴奋,一周只训练一次,且一次只消耗200-300大卡,那么对于减脂是没有多大用处的,因为输出的数值太低。

再说摄入量,摄入量主要是通过饮食的多少以及食物的种类进行控制,这种通过食物获得的摄入也需要有一定的计划。如果我们只是凭著自己一时兴奋,看到好吃的就大吃一顿,甚至让自己处于撑肚的感觉。那么别说是减脂,即便你运动量加大,输出量增多,有可能也不足你摄入的热量多,那么减脂也是不可能发生的。

因此,我们要保证让摄入热量小于输出的热量,不停从身体这个热量池子里排水,这样才能保证池子里的水不断减少,这样才能保证减脂。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对自己的减脂加以把控,你需要做到以下4点。

1.制定减脂目标

为了让我们的减脂效果达到更佳,首先我们需要给自己定一个减脂目标。先给自己安排一个大目标,然后切分成众多的小目标,并且按照每个小目标单独去完成,这样我们能够有效地减小完成目标的难度。

比如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想要减脂10公斤,也就是20斤。这听起来好像很艰难,但如果我们将20斤的减脂目标定在5个月完成,那么每个月需要减4斤,每周需要减1斤,这个计划就会相对容易很多。

有了目标,我们也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一步步的实现它。

2.计算数据

前面有提到过,如果我们在减脂过程中运动量上升了,但饮食量也上升了,减脂不一定有效果,甚至还可能会增加脂肪。

因此,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减脂数值进行计算,保证自己每日摄入的热量减去每日运动消耗的热量是一个负值。但是我们减脂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让自己身体健康,所以这个负值一定不要过大,否则会难以坚持。

我们要相信,积少成多,每周减掉一点点,5个月下来,我们的目标就能够很大程度的实现。

3.根据计算的数值控制饮食和运动

当我们进行饮食数值计算的时候,会发现有些食物吃一点点就会摄入很多的热量,而自己还没有达到饱腹感。这种情况下,往往会让自己摄入过多的热量,从而不能够及时的消耗掉,让减脂变得困难。

因此,当我们根据自己计算好的数值进行实施的时候,就能够更加准确的挑选出适合自己的食物,也能够计算出每天通过运动消耗多少卡路里比较合适。

做好这些,能够让我们做到心中有数,让减脂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更具有可行性。

4.持续的坚持

一个人想要得到好的减脂效果,坚持是十分重要的。

很多人在减脂的过程中,由于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或者无法忍受训练带来的痛苦,早早就放弃了。但减脂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够看到明显效果的,减脂的过程就像看著麦苗生长,你很难看出一两天的变化。

但如果你把第1天和第20天的效果做以对比,你就会发现变化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

总结:

对于那些想要减脂的小伙伴,一定要认认真真的执行以上的4个步骤,只有4个步骤都践行起来,减脂才不会遥不可及,减脂才能够顺利的进行。


真的。

那些说减不了的是自己操作有问题,减肥跟电竞一样,菜是原罪~(doge)


我以我真实的经历告诉你,可以!而且非常可以。

今年3月份开始减肥,当时就控制饮食,这方面我在家里,只能控制量,每天吃的热量都是估计在1200大卡以内,然后晚上会做一套网上看的瘦背部的运动,3个月瘦了10斤。因为我正常吃饭,运动也不剧烈和多,所以瘦的比较慢,不过我查了一下,3个月瘦10斤比较正常,一个月瘦太多,如果不注意会造成皮肤松弛。而且因为注意饮食习惯和吃的东西,所以那段时间便秘也好了,每天都有固定时间正常上厕所。那段时间太开心了。

瘦10斤你自己会有特别明显的感觉,第一我腰细了好多,肚子也平了好多。第二,大腿也细了,以前穿著跟贴肉的裤子,那段时间可以穿出宽松的感觉来,脸也瘦了。

当然,还有,因为平时会看很多瘦哪里瘦哪里的运动教学视频,所以会有意注意,纠正一下。对自己的体态纠正啊会有帮助。

如果要减肥,多看一些正确的理论知识,不要盲目节食啥的,会!脱!发!!!!减肥是为了好看和健康,而不是单纯的体重轻。

总结一下,控制饮食+结合运动真的可以减肥,并且理论上,减肥也不能操之过急,毕竟,就算是细胞更新也需要时间,对吧。

题主加油!相信你也可以的,我最近又重新开始了减肥,希望自己坚持啊!三个月后一定会有效果的!加油,减肥人!


说一说自己的真实体验吧!最开始的时候有减肥的冲动源于体检!高血压!高压220低压160,去医院的时候医生一量血压!立马让我别动!去给我拿了减压药来吃,等半个小时在侧高压还是在200低压140.医生直接给我说你要是在不控制饮酒和体重,你这个血压有可能随时要爆血管!当时就吓著我了!妈呀!我才30出头!媳妇都没找呢!这可怎么办!我就看了各种降血压的办法!如果不想每日和药物相伴就要减重!

这是当时的状态体重97公斤左右吧!

刚开始减肥啥也不懂!也就捡起当年在野战军留下的传家宝! 跑步!!!!

说实话当时的确有效果!这个是一个多月吧!完全没有控制饮食!

当时我的想法是反正一天跑个五公里!(开始是快走后来是慢跑)再加上每天上班在走个10000多步!可是当我进入第一个平台期的时候就懵逼了!第二个月还是这个体重!

后来就在知乎上收大神的经验!才知道自己的小白!果断更换了用餐习惯!(其实就是晚上一顿不吃或者少吃)然后效果就来了

当然我现在还在减肥中!革命尚未成功,同志继续努力!! 共勉之!


一般来说想要快速减脂,一定是控制饮食的同时结合良好的健身习惯,长期坚持,减脂增肌的健身效果都可达成。说到控制饮食,究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饮食习惯呢?每顿饭吃7成饱就OK。减脂期间可选择食物包括苹果,燕麦,玉米,粗粮(如红薯),瘦肉(如虾肉,鱼肉,牛肉,鸡肉等);蔬菜(如冬瓜,芹菜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