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做不到的话,我们要拿出多少精力来应对客观世界。


人永远,没有一刻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你的爱恨情仇,别人以及别人的恩怨是非,天文地理也好,历史沧桑也罢,都在你自己的世界里

客观是最大的主观,主观是最大的客观

星辰日月未曾变化,我们内部世界却一时鬼一时神,今天圆明天方

他们真的没有变化吗?我们的内部世界不过这个

爱恨情仇历经万年亿人的验证,没有稳定的没有不变的,我们内部世界却执念于绝对永远非黑即白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爱恨情仇他们真的变过吗?我们内部世界也不过这个

一杯酒的前后,一柱香的前后,一段情的前后,一个观念的前后,那所谓的客观世界,就变成了另一个客观世界

再伟大的作家,不过是在书写自己的片面,再真的真理也需要证伪将它扶正

客观世界?何必那么主观呢

主观世界?我们本就如此这般,又何来主观呢?


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取决于你对客观世界的依赖程度和自身资源的富足程度。

如果你非常依赖外部的东西,比如名誉,收入,情感需求,生理需求等等,那么你就需要付出相应的成本;

如果你自己非常富有(外貌,学识,金钱),那么你只需要拿出你自身资源的很小一部分就足以换取外部世界的资源;

所以想活在自己的世界,第一个因素自己可以决定,就是清心寡欲,修身养性。建议阅读《手册》、《道德经》等著作。我这种穷逼就是这么做的;

第二个因素,需要天赋,努力和运气。能集齐这三者的,相信你也不用来问这个问题。这些东西不是主观可控的,有的话自然很好,没有的话,也不能强求。在自己拥有的资源总量有限的情况下,一些必要的社会惯例和道德体系还是要遵守的,否则你失去的会更多。

希望可以帮得到你。其实人生最宝贵的就是希望,在第一个因素层面做好自己,然后期待未来第二个因素会慢慢变好,这就是人生。


当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注定了你不会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每一个人生下来后都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去面对著这个世界,面对著这个有无数个独立的个体组成的社会。

我们虽是作为独立的个体,但却永远也不能置身于社会之外。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孤独的乔治

孤独的乔治,是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平塔岛象龟亚种个体。也是世界上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平塔岛象龟,在他还在世的时候,科学家曾用其他种类的平塔象龟来供他交配,可孤独的乔治却漠视其他的平塔象龟,试问全天下只剩你一个人类的时候,你愿意和大猩猩交配吗?

其实都一样,我们生下来就是联系在一起的,或紧密或疏远。

如果你真有如瓦尔登湖里的梭罗一般,能够远离尘世,去自然探求心灵的宁静那就当我上面是废话吧


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应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吧,如果你的世界始终得不到他人的认可,最终是会崩溃的(避世除外)。


可以,自便。

如果我活在我的世界里,我就直接建和外界一样的世界也包括一样的我,这是个界中界,然后我就用火烧死这世界的历史的一切也包括我,对这名为信息的运动,对这份的曲化的美,对这位政治文化选择性,将审判它整体之整体,而谁也没活路。比起死在历史性的我和我同类――这一种历史群体性的我们,我不反对对我的审判和消亡,反倒是这历史一定被革,同时它要完全的还给我我的东西。

……随便自说一点儿题外话,对于一个人。

「我遭受过您的怨恨和流毒,然而今天的您却一句而过,但我知道本质,你就是一条毒蛇,您和那群众,该地区的群众,一丘之貉。你们一样干过。而我也怨恨你们,我也希望给你,给你们投以无穷价的流毒。是的,我并不喜群众。群众也自来对我是如此,我恨之切骨。因它贯穿我们的整体之整体,因群众要保持他们极完整的尊严,要从来的永远保持他们的整体性,于是在这里他们除了荒唐和冷漠什么也没有。

这是我们的负和历史。

我不是该历史的历史主义者,我从不乐意来。

你已经有了依恋,你是历史主义者。你贯彻恶的始终,发展和延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