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小孩一直给爸妈照顾,我爸倒是三观很正,教育理念也是赏罚分明那种。无奈我妈就是一味地宠溺侄子,他说什么我妈都顺著他的意思来。现在侄子才三岁多,已经顽劣不堪,一有不顺心的事就大声尖叫,抓打字机的脸(不是开玩笑,真的会见血那种,对自己超狠〈笑〉),他知道他一这么干大人就会顺著他来,之前也试著不理他,但一是我侄子下手太重了,放著不管怕他真的伤到自己;二是现在我妈一看到他「自残」就马上放下手里的事哄著,导致他越发地变本加厉。

ps真的太可怕了,不管我妈去哪里,他一定要我妈告诉他,并且叫上他抱著他一起去,如果不这么干,就一定到回到原点重新开始,否则就自残,哭闹。睡觉的时候我妈去上厕所,没有抱上他一起去,他熟睡中都能发现,然后马上哭闹自残。是不是很可怕?对了,甚至在公众场合无理取闹地让我妈脱衣服,脱光,否则哭闹自残。(呵呵,被我看到了,冷暴力收拾了他)今天他居然打了我妈。这种例子太多了,实在是无力了。对了,我爸一要收拾他他就说他错了,再也不会了,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改,然后,固态复萌。 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谢邀。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无论这孩子有多少坏习惯,教育方式方式有多大问题,只要你姐姐、姐夫不觉得有问题,或者问题能接受,那你再著急也没用。

如果你姐姐姐夫真觉得有问题,必须纠正,他们自然会跟你母亲沟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如果沟通无效,他们也会想出其他替代办法,比如自己亲自养育。

话说回来,为什么普遍建议父母自己养育,不建议由祖父母辈带孩子,也是因为类似现象吧。


危险的东西都收好,光靠手自残力度有限无视就行。我儿子发脾气撞墙都流鼻血了我也一样无视。不见效他就不自残了。重复犯错正常,就是要不厌其烦的反复纠正的。这样会持续好几个月或者好几年。不可能几次就见效。得看你妈的态度。这么惯著以后不如意就会跳楼。

我会把他捆起来饿一天…还有力气自残就接著捆起来饿…

这种行为一定要杜绝…家长态度要坚决而且父母要一致…孩子都天生会找弱的那个下手威胁,绝对不能心软心疼…而且饿完他说会改要吃的比平时差比平时少,米粥馒头这种的,不吃就收走让他饿著,哭闹让他哭,自残就捆起来,绝对不能给好脸色,真正改掉了再恢复平时的饮食,如果心疼不舍得他饿这就不要用…不过请相信我饿一天不会有什么大事否则孩子知道反正认错就有好吃的我父母心疼我会给我吃的更好就会反复用这招……一心软去哄他这个方法就失败了…我导师原来用这种方法治疗过厌食…不过你家孩子特殊所以要绑著…


孩子从来都不会真正被宠坏,只是失去了控制而已。

调整你的意愿,给孩子想要的东西,这不是什么大的过错。

这传达给孩子一个明确、健康的信息,那就是父母在倾听、在了解,并体现出了对孩子的尊重和灵活性。

当你的动机是避免与孩子发生正面冲突时,调整意愿就变成了屈服。屈服于孩子的要求是不健康的。屈服会宠坏孩子,会使他们更加过分地要这要那。

记住,给予孩子更多不会宠坏孩子,为了避免正面冲突而给予孩子更多才会宠坏孩子。

孩子需要再三去体验父母是主导者的感觉。当父母让孩子说了算时,孩子就会被宠坏。被宠坏了的孩子感觉不到让父母做他们的主导者的感觉。

如果孩子没有经历过足够的「暂停( time outs)」,他们会更容易发脾气。

这意味著,当最终要接受「暂停」时,他们会发更大的脾气。经过定期的「暂停」,孩子最终会重新归于平静并更加合作,而不是强求。

如果你已经屈服并宠坏了孩子,通过采取更多的「暂停」,他们也会重新成为不被宠坏的孩子。

之后,你很容易就能感觉到孩子何时需要好好地大哭一场。哭是释放压力、改善情绪的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当你经历了巨大的损失时,感到悲伤是再次获得认同的必要环节。

当孩子经历失望和损失时,尽管这些伤痛在我们看来似乎很小,但对孩子来说却很大。孩子也需要以痛哭或悲伤的方式来接受世界的限制和界限。

有些父母错误地以为惹孩子哭就是在伤害孩子。由于对积极养育的不理解,他们错误地认为让孩子哭是一种太残忍的手段。

可还是这些父母,在无计可施时,就会责打、吼叫或者惩罚孩子。短短几分钟的「暂停( time outs)」不会伤害孩子,但确实有助于孩子把堆积起来的情绪发泄出来。

「暂停( time outs)」使那些痛苦的情绪显现出来以被感觉到,然后才能得以释放。尽管孩子永远不会喜欢「暂停( time outs),但他们需要好好地哭一场,让情绪平静下来。

来源:则一心理(ID:zeyixinli),是杭州一家有深度有温度的心理咨询机构。心理专家团队由4年以上国际培训背景、平均临床工作5000小时以上的资深心理师共同搭建。

如果需要帮助,点击则一心理官网,预约咨询。

发布于 2020-10-1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段鱼段鱼孩子的问题,都是大人的问题
孩子的问题,都是大人的问题
天哪噜 我的小侄子也是这样 准备快上幼儿园我也不知道几岁 反正跟你描述的很像 经常打人骂人 他爸特别宠 可爱的时候特别可爱 但是坏起来特别过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