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骑车、游泳、开车等技能一旦学会了,基本很难忘掉,但为什么背个课文,背个英语单词,一段时间不用了,就很容易忘掉呢?而且个人感觉包括踢足球,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的一些专业点的技巧,你长时间不用也会忘掉,为什么呢?


人的肌肉记忆呢,经过40个小时的动作模式强化就能记住。你说的这几样说白了都不难,都不复杂。虽然过段时间不训练也不会忘记,但肯定需要复习时间才能找到之前的感觉。如果你是专业运动员比如游泳,过个一年半载不训练动作模式还记得,但是成绩肯定不能达到之前的水平。


你篮球足球也不会忘记啊 你所谓的游泳开车会 对标的是足球篮球能把球踢出去和投出去而已 难得还是能进一个的


英语和中文同样很难忘记。

一旦学会,终身难忘。


我现在大四,高中学的逍遥游,阿房宫赋,琵琶行啥的还是能背下来。

英语的话,比方说Apple,或者banana,这俩词这么些年可能也没用过几次,但还是记得/狗头。


动作记忆低级中枢参与,不容易忘掉。


所有不容易忘掉的技能,都有一个共同点:肌肉记忆与神经反射效应大于大脑记忆。骑车、游泳……都是。但是,你试试半年不用五笔字型打字法……


我感觉这些技能如果不深入的玩,不算很难吧,而且你对这些技能并不排斥,甚至抱著想要学习的心态去学,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本能,就像下载文件

但课文和英语并不被你接受甚至讨厌反感背诵,所以你只能短时间记住,就像是缓存文件一样

篮球等运动对比普通的骑车开车游泳可能会难一些,你需要去掌握一些难度较高的动作,而这些动作的熟练度与你的使用次数有较大的关系,使用次数下降动作难免会生疏,我平时玩自行车,军训时候近一个月没碰车,军训后回家再跨上单车就明显感觉生疏了,这台车变得好陌生,军训前会的动作有的都做不出来了


肢体记忆和知识记忆是不一样的。

我四十了,游泳好几年不去,下水几分钟就想起来了,我带过的陪练学员十二年没开车,一小时就想起来怎么开了。

知识呢,就全还给老师了哈哈


因为这些技能一直在强化,不信,你几年不开车试试,不是一样生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