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师大教科文为你解答。教师资格证现在全国统考。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评分等环节进行。

面试的重要方式就是试讲和答辩。在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中,考官重点考查的是考生是否具备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基本素质。因此,在试讲或答辩过程中,考官主要观察考生的语言表达、思维逻辑、教姿教态等素质;在答辩环节中,考官向考生提出各种问题,通过考生的作答,可以直接地、有针对性地了解考生某一方面的情况或素质。

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进行试讲。时间一般为10分钟。考生进入考场时只带公告中允许携带的物品,面试过程中只能报出抽签的序号,不得透露姓名等个人信息,否则取消面试资格。考官宣布面试开始之后汁时员就会开始计时,超过规定时问后,汁时员会提示考生停止试讲。

面试的时候要提前演练一下,多看一些网上关于授课的视频,从中吸取优秀的经验,以使自己有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考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

1、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件,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2、抽题。按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软体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经考生确认后,系统列印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20分钟。

4、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7、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实习指导课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单独命题,不使用测评系统抽题。

发布于 2020-02-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豆豆老师豆豆老师教育类优质内容创作者,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指导老师+面试官。

包含结构化问答、试讲和答辩。


包含结构化问答、试讲和答辩。


是试讲


面试其实一场考官对考生的一场综合性的考核,主要包括回答规定问题、试讲、答辩三个环节。


面试就是试讲一堂课,把你所讲的课呈现给考官老师,面试包括结构化、试讲、答辩,回答对你有帮助的话,点个赞哦!


结构化问答+试讲+答辩


说课。

写好说课教案,先自我介绍并说清楚你要讲的内容和学段。按照教案说课。最后老师会对你的教学内容进行提问和不足之处进行补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