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已经远离他们4年头多了!可是时间还是没有冲淡一切!(无奈 )

现在还是几乎每天会有好几次!不下3次!每次至少10多分的回忆时候。有时候回忆时间持续估计快一个小时那行种的!尤其是晚上要睡觉之前的那段时间。严重影响我睡眠了!维生素B族和谷维素有买的!但是有时候还是会不怎么顶事!还是依旧每天会自动回忆!然后一想到的话。经常除了画面还会有声音!嗯,就是我妈碎碎念和我奶奶碎碎念已经深入我的骨髓了似乎!

我的童年吧!包含著各方面的被乱碎碎念!包括小事情!而且在我家也没有小事情冲突可言了!因为小事都能被她们逼成大事!

然后我家的话。有点特殊。每天都一堆人来!如同一个小饭店一样!因为我家是个 溜 河 彩 下注 驿站!(反和谐!看的懂的自然懂!看不懂的你就理解成我家类似于便利店吧!反正就是每天一堆那种大叔大妈过来!)

因为我家每天都是一堆人。我奶奶我妈又正好都是那种话痨型选手!更要命的是。她们不是一般话痨!她们话痨的部分永远都是吐槽自家长的!就是那种发牢骚发自己家的!全都吐露出去!比如我读书没有表妹表弟成绩好。我爸赌博输人钱,给家里亏了多少出去。什么都能说出去!唉,无语!很丢人!我奶奶我妈都是那种没有安全意识的!她们这辈子都不会明白 如果给别人漏记家底。等同于 杀自己的!

每天都是逢人来就大吐槽

比如正好又是饭点! 我放学回家然后然后就是我在夹什么菜!我奶奶就要逼逼叨叨的吐槽我爱吃那款菜每天吵。实际上我真踏 没吵。就是那种我夹什么菜。她就要声称:我每天都爱吃什么菜。这小子每天吵著要吃什么菜!吧啦啦一堆一顿大吐槽!

我真特嘛没吵呀!就是她们大人乱来的!额,比如:我夹空心菜。她就和对方说:他最爱吃空心菜。每天吵著吃。哎呀,现在养小子费钱呀,吧啦啦。这小子很不让人省心。就那样说一堆!

水果也是。事实上是她们买回来什么果子!我就吃什么果子!没有什么每天跟皇帝似的,每天还要指定点姓,钦点要哪款产品!

我真踏马真没有在家当小皇帝!就是她们那张臭嘴硬生生把我塑造成那种形象的!我踏马就是冤大头!明明没有!踏 把我形容的跟大爷一样!

关键是持续的!从我幼儿园持续到我成年人了!整天瞎几把乱介绍。乱吐槽我!听著就不爽!我夹什么菜。她就能借题发挥说我爱吃什么菜!整天吵著要吃那款菜。

事实上连我爱吃什么菜!她和我妈都不知道!

我当时初中读完吧。本来打算读职校!又被他们强行拉去读高中!踏马连手都没给我治疗好!身体重要还是读书重要?有病一样。让我拖著伤手继续读书。我书根本读不下去。

我们那片的话,赌风盛行!我家是个 溜河采 下注驿站!我家每天都有一大堆人!于是我惨了!每天被说!每天除了对战 我妈我奶奶之外还要应付一堆只是同村人过来下注的陌生人而已!那些大人也会帮我奶奶帮我妈,于是我变成了类似于他们的头号公敌一样。关键好多事情真是冤枉的!可是和她们那堆上了年纪还很愚昧的人们,是没法沟通顺畅的!她们能相信看天线宝宝可以猜中码!然后还有其他什么炒菜节目!关键我妈和那堆阿婆都是不识字不识普通话的。于是我每天要充当她们的翻译官!我踏 当翻译官的话还经常要被她们乱质疑!被她们乱怼!简直就是吃力不讨好!就是质疑我会不会翻译!我看不看的懂电视里面的内容!反正就是怀疑我行不行就对了。因为正好我读书不算很好。因为有个对比。就是我表弟表妹和我同年同月出生。我表妹小学期间经常一百分!于是我奶奶我妈也是到处说!成天哦把表弟表妹旋在我头上!烦死了!反正我恨死那个沙比家庭了


孩儿唉你太计较了。

你妈和你奶奶无非就是想说说嘴罢了,一时没有话题,就把你拉过来应个急而已,你不理解这些话痨们过嘴瘾的心理,硬是把自己烦闷成了抑郁症,真是不值得!

你家做这种生意,人越多生意越好,你妈和你奶奶一看人多,就兴奋,话自然会更多,她们没有文化,她们面对的也是和她们一样的没啥文化,所以她们能聊的就是些家长里短,又是天天如此,谁家能有那么多有趣的事可聊,就只好把自家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拿出来叨叨,她们不觉得有啥不该说,可偏遇到你这么个认真的孩子,不依不饶的不愿意他们胡说,他们都只是一时痛快痛快嘴而已,谁知你却把针当擎天柱了,不闹出病来才怪。

你为此心中一直耿耿于怀,对她们的碎碎念怨恨不已,从小到大,深恶痛绝,记在心里,时时回忆,温故而知新,非常顽固的不愿意忘却这些记忆,即使离开她们那么久,依然记忆如新,越记得清楚,越会时时想起,久而久之,这些声音就成了你心情不好的标配,我估计你刚开始是心情不好时会听见,后来在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情绪不好后,这些声音就一直挂在你的耳边,把你折磨的受不了了。

排解这些既容易又不易。

只要你不再反感她们的叨叨,把这些唠叨当耳旁风,不再记在心里,听见也当没听见,完全不在意他们说什么,她们泄不泄露秘密信息是她们的事,你说到、提醒到就行了,听不听是她们的事,你尽力就好。你放下现在时也会放下以前的,心中不存这些无益的杂事,就轻松了,就不会再听见那些叨叨了。

这些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易。

《金刚经》中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把这些烦恼看淡了,释怀了,放下了,自然就消失不见了。


你现在处于情绪低谷,所以会经常受到情绪影响变得很敏感,所以总是会不自觉地被带入到焦虑的情绪氛围中去,就像做梦一样,突然回到了那个你最不喜欢的情景当中,我有时候也会,虽然时隔很多年,有时候也会在一个发呆的不经意间回到多年前那个我最讨厌的环境里,一模一样地重现当时的事情,一定要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去思考一些其他的事情,调节情绪,把心放宽,让自己活得更舒适一点,毕竟都是第一次做人不是吗?


我不是心理医生,不过我建议题主先去精神科看看。因为频繁每天这么回忆,确实不对劲。

本来不想回答 我也不是专业人士,但看没有其他答主提到 我就说一下吧。

去精神科还是很重要的。


有句话还是有道理的:消除恐惧的最好方法是面对恐惧。找个时间打电话和父母聊聊家常吧。


因为,一到逆境,人为了安全,会寻求以前的安全状态,所以你会去回想以前。你可以深入的分析一下,究竟是谁的对错,你有哪里不能释怀的。最终放过她们,放过你自己,或许就好了。有时候,慢慢带著不适去生活,不去理会,或许就好了


这是你的心理问题,你只能通过自己的释怀来解决,别人的劝导并不能起到关键的作业,可以考虑预约心理医生。

最后,希望你能走出阴霾,乐观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