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左右的年轻人,家里父母是普通农民百姓。父母给不了丝毫帮助,这个房价三个月工资买不了一平,这个结婚结不起的今天,他们们还有未来吗?


我也是90后,父母是小城市普普通通的小市民,一没钱二没权,家境平平。 当年父母全力支持我出国留学,读到博士毕业后得以移民。毕业后再当地设计院工作,虽然只是普通的工作,但是这边工资水平高,房价低,现在已经住上了别墅。只是发达国家普通的中产阶级,但是生活很惬意,活得挺轻松。

如果没有当初父母的支持留学,十有八九大学本科毕业以后大概率就是去二线城市做一个普通的工程师,一个月领几千块的工资,还得靠著父母老本买个小房子凑合著过,加班996熬夜估计是常事。 能读了博士移了民,能过上现在的生活,多亏了父母。 所以还是说教育最重要。


当然有机会了,现在的年轻人工资可比以前高多了,所谓花费高也只是消费主义和享乐主义催化的结果,如果你确实想买房的话那学会省吃俭用,攒钱速度不要太快。

况且工资不是一成不变的,你现在四个月买一平,只要好好努力,再过几年一个月买一平也是很可能的。

不用被网上那些悲观言论误导,一个个普通人钱没赚几个就吃穿用度都要上档次,不穷你穷谁?


如果整个社会的价值观不是向钱看齐。

我们这一代其实挺幸福的。

但是,不可能。


有,只需要抓住你生命里最重要的两次机会就能翻身 。


没有权力没有背景的我们是要靠自己去争取机会,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只不过会走一些弯路,会吃一些苦头,不要妄想一步登天


我90年的 你说三个月买不起一个平方,这里就有两个问题:你所在的地方房价是多少一平?你的工资是多少一月?

这两个问题没有答案,你的问题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