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过一个控制欲超级强的领导,是我们的前销售经理,大事小事都要经过他才行,不然就会给穿小鞋,各个业务条线之间正常的对接,必须要有他微信同意的聊天记录,中午吃饭、午休、晚上下班必须向他报备,他回复同意后,我们才可以进行。经常20点报备下班,他22点才回复同意。即使大家工作都做完了,也要干等著。有次夜里23:30通知大家开会,10分钟之内不到场的,每人罚200元。平时工作群里的信息也是10分钟之内不回复罚100元 ,15分钟之内不回复罚200元。还有好多好多各种变态的政策。

这是我上班10年来第1次遇到如此变态的领导。


以前外企开会,有个新加坡老板跟下属要报告,从会议桌一端爬到对面指著下属,吼著要报告,算不算极品。


刚毕业的时候遇到过,领导拉帮结派,然后排挤同事,也看过不少公司内斗,给我的启发就是我自己以后绝对不做这样的领导。


大事糊涂,小事龟毛;业务不熟,自以为是。


遇到过溜须拍马的人,真是当著众多同事的面就大言不惭的拍领导的马屁,而对其他同事耍鸡贼,真服了这种人。


别说人家极品,只能说咱自己不够强大,我也经常不合群,很累


我说说我的几个领导,是另一种风格的极品,极品优秀

说说牛的领导A,老婆孩子都在国外,每天最多睡3-4个小时,其他时间基本都在工作,基本上一个月都不休息一天,唯一的爱好就是看书。又聪明又自律,这样的人不做领导是不可能的。

再说说牛的领导B,温文尔雅,我跟了他几年,没见过他发脾气,但是又杀伐果断,下面的哪怕是封疆大吏如果有问题,立马就换人。最牛的是,被换了的人对他也非常尊重和钦佩,甚至都没有一句微词。

还有领导C,城府极深,套路极多,手段辛辣,言语永远一针见血,每次跟他汇报都要非常小心谨慎,不要说言语上说错什么话,哪怕就是眼神有些恍惚,或者记笔记的时候有些异样他都能洞察出问题。

这三个牛的领导,都是九位数以上身价的人,也都是让我收益良多的。每个人牛的方式不一样,但是都是一样的牛。

与其关注那些极品的领导,不如从真正牛的领导身上学点东西,之学一点,终身就能受益匪浅


我正在经历这样的领导~迟到早退,玩手机不工作,把下属当下人,干活不落好,经常挑拨离间 颠倒黑白,在大领导面前告状垫人,还爱装无辜装清纯装善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