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说这个人的形象很差,身体有缺陷,或者样貌很差。只是一种莫名的感觉很讨厌,他也没做什么事,或者坐著,或者站著,或者在走路。


这种讨厌大多缘于内心不愿意与此人沟通接触(从外观大致可判断此人的沟通方式和自己完全没有共同的平台,可能会因为沟通而造成不适),而刻意地竖起防御墙的心理。但当你想明白,对方和你并没有可能沟通,你就会「不讨厌"了。你可能会因为此人从视野中消失,而不讨厌;但也可能因为此人和你说了一句话,而讨厌一天。
这叫做「讨厌紧缩反应」,是个体为了应对外界威胁,以及维护自身自尊所发展出的一种心理防御机制。


尝试从自己的亲身经验角度来思考……人的大脑所控制 讨厌一个人,也可能会联系到另一个相似的人讨厌一件事,也可能会联系到相似的做过这件事的人人是一种很奇怪的高级动物 比如喜欢一个人 其实本质是跟这个人很相似或者能感知到TA身上有自己没有具备的某种东西 比如品质 习惯等等

如果从科学角度上讲 可能也跟磁场或者是人身体放射的(微量)红外线有关

解释的不专业 算是发表自己的一点微薄的见解吧
这有习惯的因素在里面,也许让你不悦的这个人恰好共有一些你曾讨厌的人的不悦因素在里面,如语气、表情、行为、长相。不知是否有这样的"坏人"长相统计?

我也是 包括很多现在所谓高颜值的明星 很多脸 我也是一看就厌恶 虽然不知道对不对 我对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是有头绪的 因为我小时候受过校园冷暴力(也受过热的) 所以有时候我孤独的望著那些同学男生女生个个脸上洋溢者欢喜 互相玩闹 那一张张脸感触太深 哪怕没欺负过我的 只是袖手旁观的 或和我不熟的 对我来说 全是拉黑对象 所以简单来说 我看到就讨厌的人就是那种」如果对方和我共处在一个环境中 那我们不可能有交情 或是更加不好的体验「的长相 虽然我知道这些都是扯淡 但我分析自己的就是这种心理 如果题主以前没有这种经历 那估计就是其他的心理了


荷尔蒙相排斥


我觉得会有这种反应,肯定是潜意识里对它的样貌做了一些反应,你察觉不到而已。看心理学的书里边讲过,很小的时候经历过的一些事,会不自觉的影响一个人的性格,不知道楼主的问题是否也有类似的原因
我认为某些程度上,细节决定了你是否喜欢或者讨厌一个人吧。虽说无关样貌穿著,但是穿著的细节或者发型整理的细节,会让你产生对这个人的判断。
人的直念
怕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