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就两个人,都是女的,所以想在家里买根电击棒防身,但是我妈说电击棒违法,不让我买,我又怕遇到什么危险我们俩没有反抗能力,就想问下,用民用电击棒违法么?


闲的没事没人查你家的,出了问题即使是木棍也违法,所以我建议如果真的会用,那就买。

如果有意外情况非要解释,你解释成自己点烟用的点烟器就行了,或者做手工的时候用来供电,反正别说是电击棍就行,它可以是除了电击器之外的任何东西。

我觉得还不如在家里放催泪喷雾,长柄木棍,高压电赶猪器之类的。

适当处理不违法,但不推荐,推荐放一键报警器,催泪瓦斯之类,电棍由于距离短,对方持有砍刀就无能为力了,所以不推荐。


电击棒属于警用品,一般单位或机构及个人不得随意购买或使用。


谢邀。

不违法。

民用电击棒属于非致命性的自卫武器,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压发生器和可充电电池在瞬间产生高压电流麻痹被电击人,使之在短时间丧失行动能力。

能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就说明该物品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流通和使用。

只要规范使用(用于防卫且不能直接电击头部和心脏),就不会对被电击人产生法律意义上的轻伤及以上伤害,就不会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要求即不违法。

另外,电击棒使用过程中操作不当容易误伤自己给被防卫人送助攻,且日常维护和注意事项较多存在失灵的风险。如果女生用于家庭防卫,建议常备防狼喷雾,操作简单,无需维护,便于携带,对脸喷相当酸爽,又有效又解恨。

以上。


藏家里谁管你啊,就算被发现了也就是没收而已,我给我女朋友买了一个随身带著上地铁啥都都没问题,难道还有人搜身吗。


如果是正规厂商正常生产的产品肯定是合法的,但是非常不推荐,近身攻击很容易被反击,警察是训练过的,建议用警报器,就是扯一下会发出很大的声音的那种,防狼喷雾,主要成分是辣椒素,不过也容易被反击,比如人家做了防护等,一些防身的app,主要是定位,录音,紧急呼叫等功能,当然最主要的是意识。

而且你放在家里也没什么用呀,不开门不就可以了。


如果单纯是为了在家里防身防狼喷雾是比电击棒效果还要好的,但是需要买质量比较好的喷雾。


我还真的不知道「民用电击棒」是个啥概念。

我觉得最保险的是在枕头底下放把菜刀,这么著谁都不能说你违法,威慑力还比棒棒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