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理由。不是理由的数量为零,而是根本不存在「理由」这种概念(类似于:「50m等于多少kg?」答案不是「0kg」,而是根本不存在「kg」)。

我觉得我这么说,给你造成的压力可能要远远小于那些长篇大论论证某些平凡之事蕴含伟大理由的人。因为这个原理很像是失眠症:你越是拚命地想要睡著,就越是绝对不可能睡得著,因为会焦虑。你什么时候不再在意能否睡著了,五秒钟之后就能睡著。

活下去的方法不是抓住救命稻草,而是彻底抛弃「想要抓住救命稻草」的这种思维方式。因为那种思维方式只会带来焦虑、失败、更多的焦虑、更多的失败。


说一件小事情:

我想要把我现在的房子转租出去,就在豆瓣上发了帖子,约了很多人来看房。周一,甲来看了,他说要再考虑一下下。我让他尽早给我答复,因为周三乙也要来看房,假如乙想要续租的话,我不会拒绝的。结果,周二晚上,甲给我答复他决定续租我的房子,于是我就拒绝了乙周三来看房。

今天,周三,原本甲答应晚上八点来给我定金的,结果我一直等啊等,就是等不到,他说他临时要加班,要晚一点。等到十点的时候,我已经自暴自弃了,甲可能就是在骗我,不想让乙看房把房子租走。呜呜呜……(T_T)

再加上,这几天我公寓的wifi上不了网,管家一直不承认是网路有问题,非说是我路由器、网线有问题,是我自己不会操作。我今天买了新的路由器和网线,按照步骤一步步操作,最终发现还是上不了网,管家才肯过来检查网路。最终,发现果然是公寓的网路出问题了,不是我自己的原因。呜呜呜呜,我又新买了路由器和网线呀,这都是钱呀,呜呜呜……(;′??Д??`)

再加上我是因为加班太多,被迫离职备考公务员,前途未卜;最近电脑又无缘无故坏了,没法上网查资料;一堆各种各种的公务员事业编的信息需要自己去搜索了解;房子没转租出去,我就不能去找新的房子,新的房子还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去找……一瞬间就觉得为什么大家都在欺负我,我为什么这么凄惨。果然,出了社会,谁都不可以相信(T_T),呜呜呜……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结果十点二十分的时候,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甲下班赶过来很爽快地给我转了500定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瞬间觉得半小时前的自己跟个怨妇一样自怨自艾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了,生活里的一点点不如意,瞬间就能压垮我。但是呢,像甲赶过来交定金这样的一丢丢小美好也能立马拯救我。

题主不要太悲观啦,这个世界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但也不全都是坏人、都想著如何欺负别人,这世上还是会有很多正直守信善良的人。当你遇到那些人渣时,不要理会,尽快远离就好。多多留意身边那些微乎其微、小得不能再小的好人好事,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对你还是善意满满的。


不请自来,希望能帮到你。

来到这个世界,总要看看太阳。

听一下早晨的啾啾鸟鸣,它们欢快的叫声是最悦耳的闹铃;公园边的绿树,每天都有新牙,从嫩绿到嫩黄、再到翠绿,每天都是新的;旁边的小雏菊,即使不起眼依旧为这个世界增添自己的颜色;菜市场的叫卖声,处处充满著生活的烟火气;路边十年如一日的小吃店,每尝一口都是幼时的回忆;图书馆上的一本本书,满满的书香味,在唐诗宋词里感受文化传统,感受文字的魅力;幼儿园飘荡的孩子的笑声,其实快乐很简单,一个甜点就够了……

最近在看一本书《被讨厌的勇气》,推荐读一下,生活值得我们发现美。


别太关注所谓现实与自我的联系,当你把现实和自我分离开看的时候就会发现,现实毫无意义,你认为失望的那些事情确实在发生,但它们发生的原因千奇百怪,能归因于你的却寥寥无几,所以对世界的失望和你本身是否存活在世界上有什么关系呢,说白了,多一些自我观照,好过于对现实世界有太多思考,那毫无意义。对世界失望而因此无心生存是不合逻辑的。

别给所见世界和自我之间建立太过深刻的联系,世界如同一座假山,别去在意他,我们只不过恰巧生活在其中,恰巧遇见了一些令人失望的人跟事儿,但那无碍于生存,我是说,好好活著,愉快的玩耍,把死亡交给时间,这是它要费尽心思考虑的分内之事,与你无关。


不知是兄弟还是姐妹的题主你好。本人不请自来,强答一波。我也很失望,但有两句话很有道理,世界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好,但一定也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糟。还有就是,未来的不可知,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活下去,看著世界,总有一天,世界会变成我们心中想像的样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