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


我不会克制自己的欲望,而加重自己的欲望。

我会用尽所有正当的方式(努力赚钱也好,当兼职也好,一毛不拔地储钱也好(只要不借钱便没问题)),去赚钱,然后去购买这东西。

如果有天你买到了,原来不是你想像的快乐,这一次打击,就会令你以后看轻你的所有欲望(因为发现原来欲望会有犯错的可能)。

如果有天你发现,无论怎样努力,也买不到该东西,累了,你也会收手,之后你就会明白,达成欲望,也要量力而为,这个道理,一个人没有好好努力过,是体验不到的。


不会,有欲望是一件好事,证明你还活著,鲜血还在沸腾,但是欲望过大,能力跟不上自己的野心就会变得眼高手低。

所以欲望最好是比自己的能力高一点这样就刚刚好,没有欲望的人生是没有追求的,人因为有了欲望,所以才有了穷人和富人这一说法,才有了努力奋斗过上好日子的人。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二姨20多年前在张家港开店做移门,那个时候开店人少,加之这个行业做的人不多,所以每天只要去店里看店,一年轻轻松松30万。

当时他们小两口就对当下的生活很满意了,因为不愁吃喝,还有大把的存款,那个时候二姨和二姨父提,要不咱们在张家港买房子吧。

我二姨夫说:房子还能买不起吗?就这样一搁置就是10多年过去了,他们夫妻一直住在店里,后来时代发展,房价越抬越高,做移门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们赚的钱没有之前多,房租也开始越来越高,加上孩子要读高中。

需要本地户口,这个时候他们想起买房,结果付首付的钱那个时候都凑不够,最后也是勉强的付了首付,每个月交房贷,养孩子,基本上也是没有任何存款。

原本好好的一手好牌被打成这样,说到底就是人们都是有惰性的,如果有安逸的生活谁都不愿意奋斗,每天不付出努力就有回报。

所以欲望是要时常有,因此大多数的人们都说,女性即便结了婚也要有自己的事业,因为社会发展太快了,一两年不出来工作就已经被淘汰了。

因此居安思危非常重要,欲望不需要太大,需要一直有才有催你进步。


#不知足#欲望#

终日奔波只为饥,方才一饱便思衣。

衣食两般皆具足,又想娇容美貌妻。

娶得美妻生下子,恨无田地少根基。

买到田园多广阔,出入无船少马骑。

槽头扣了骡和马,叹无官职被人欺。

县丞主薄还嫌小,又要朝中挂紫衣。

作了皇帝求仙术,更想登天跨鹤飞。

若要世人心里足,除是南柯一梦西。

欲望是无止尽的,它会随著时间、境遇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索取内容,小我欲望是我们一次次随顺喂养长大的心魔,当它足够大的时候就会完全遮蔽灵性而沦为衣冠禽兽,社会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就是心魔的显现,整个社会的问题是人类集体灵性意识的缺失,佛家叫「共业」

阳明先生讲「格物致知」就是通过从每一个起心动念处革除欲望,久之恢复我们的良知本性,当我们不为外物所累时,会头脑清明,喜悦充满,这才是迷途中的人苦苦追寻而不得的幸福!我们一直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追求想要的东西(幸福感),却不知,回头一看,自性本来就有,人人本自具足!

感恩遇见!


说一说我现在吧,

想重装一台电脑,但是当前电脑还凑合能用,于是挑挑拣拣就开始了。

各种零件各种挑刺,然后盘预算、盘性能,到前几天打算付钱,发现原来挑好的显卡不是涨价就是没货了,

哦豁!!万岁,不用犹豫了,这个欲望再次押后。


会,因为在没有能力满足自己的欲望时,只能把这份欲望压制在内心的深处,更加的努力去学习,去提高能力。当自己满足这份欲望的条件时,再去实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