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甥女儿每次见我都会要我的手机,她也不乱翻,就是找游戏玩,没有游戏她就要下载。

我坚持不给的话,她就会跟我抢,会说我都叫你姨姨了你就给我玩一下嘛,就是一边撒娇一边抢,把我噎的呀,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妈妈不在的话更是谁也劝不住

我真的不喜欢随便下载东西,也好害怕她把我游戏里攒的道具用掉。

更重要的是,手机里隐私很多啊,我也有男朋友,照片,聊天信息等等,他发过来的信息被看见了怎么办。

我外甥女真的很好的,就是太大大咧咧,想要的东西都会直接跟你要,一次不成就坚持要,除了她妈谁也管不了


其实孩子就是无聊了,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玩的,就去寻找她最熟悉的玩具——手机。

在手机里再去找最熟悉的游戏,如果没有就赶紧下载,孩子的目的特别明确——玩她觉得好玩的

现在我们了解了孩子的大致需求,而题主的立场是不给孩子手机,那就找找折中的方式,怎么又能不给手机又能陪孩子玩。

如果题主有空,完全可以跟孩子玩不用手机的游戏

比如只用肢体的反应游戏、

比如动嘴动脑的记忆接龙、

再比如你画我猜……

这类的游戏还有很多,根据孩子的年龄,你们可以一起设计,你们就是规则的制定者,怎么开心怎么来,这可比手游有掌控感多了。

这个也有「风险」

外甥女可能就追著你跟她玩游戏了,毕竟「物以稀为贵」,

手游啥时候都能玩,这有趣的姨姨可是指不定下次啥时候才能遇见了。

如果题主没空,或者就是不愿意让手机在外甥女手上,可又担心拒绝太直接会伤害孩子,

那就告诉孩子,你挺想陪她玩/给她玩的,

只是你需要用手机完成的工作/作业还没有完成,心里挺著急的,

还请她帮帮你,先去自己玩会儿、看会儿书,你忙完了就给她。

这样操作多了,也有「隐患」,

孩子会跟全家人吐槽姨姨工作/学习效率特别低,每次找姨姨都抱著手机忙忙忙……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已经被我们家孩子这样「对外宣传」了。

所以,这不是个要你手机不想给要怎么拒绝的问题,就是陪不陪孩子怎么玩,怎么陪孩子玩的问题,你有答案了吗?

如果能帮到你,谢谢你双击屏幕表达「赞同」,知乎也会给你推送更多这类优质回答。

我是哇妈,一个爱孩子的游戏力育儿实践者。

关注 @哇妈育儿经 ,更多陪娃游戏与你分享,等你哟。


直接拒绝,毫不客气。

底线是要坚持的。如果她妈管不住,你可以直接管。适度凶一下也没事。


要拒绝就直接拒绝,告诉她拒绝她是什么原因。她是觉得撒撒娇说几句好听的别人就会顺著她了,因为这种先例太多所以理所应当。要给玩就痛快给,要不给就怎么说都不给。


别说亲戚家的孩子,我自己家的孩子也很少能摸我的手机,因为我这个人我的就是我的,不让你摸你就不能摸。不过我孩子有他的手机,也有平板,他一般不需要用我的手机。而且他不玩游戏,基本戒了,最近爱好就是看书。

这是外甥女,不想给就不给,自己的东西你捍卫不了,也太不开心了,让自己不开心的事不能做。


告诉他妈你的手机少儿不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