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朋友,高三他女朋友陪著他每天努力学习,他考上了一本,他女朋友读的专科。现在大二了,两人还在一起,两人异地,他特别想变好,上进,每天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可能少了很多时间陪女朋友,她不上进,爱玩,我朋友给她规划给她安排她都不听,只会生气说我朋友不陪她,隔三差五的就吵架,在一起三四年了吧,这样不同的价值观会在一起久吗?


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不是所有人都必须有上进心。

距离太近可能有点腻烦,距离适当可能会产生美,距离太远可能会产生小三。

男人要自由,女人要依赖。男人喜欢谈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女人喜欢谈八卦花边美妆美食。因为谈大事不花钱,谈小事是要花很多钱的。女生本来就比男生早熟和现实,所以很多大学阶段男生给的女生不想要,女生想要的男生又暂时给不了。

多谈几次恋爱就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的,人生总会碰到几个你喜欢但是不喜欢你的,你不喜欢但是喜欢你的,你喜欢的也喜欢你的很难走到最后。

适合,至少要有共同的理想,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空间距离适中,如果考虑结婚的话,还需要门当户对。


不合适 不用劝 时间问题


生长背景一致三观差别不大的


按你的描述来看估计是不会。

真正的「在一起」应该是让两个人彼此促进进步的,会往更好方向发展,即为了自己也为了对方的未来,而不是一味地腻腻歪歪、吵吵闹闹,这样是不健康的关系。

至于怎样的人才适合在一起呢,就跟你问「我会喜欢什么样的人」一样难回答,心动这个东西很难说的,可能你就遇到一个人第一眼或者第二眼就死心塌地也说不定。你喜欢一个人的话是会为了对方改变的,变得成为「适合和ta在一起」的那种人。


聊不来,三观不一致的可能会在一起,但是婚后的日子不太好过。

要找对象还是找三观一直,聊的来,旗鼓相当或者能互相体谅的,这样才能好好的过日子。


合适的人


不会,没法共同进步,迟早形同陌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