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觉中国不是很重视教育,比如很多大学很水之类的,许多专业也没有什么含金量,学习氛围也很差,那这么多钱都花哪去了呢,不是应该重视教育发展人才才能强国吗?


不了解教育,但是既然被邀请了,就随便说两句。我觉得中国对于教育还是很重视的,但因为人口中更多,不可能顾及到方方面面,因此主要预算还是投入到中小学的。因为义务教育普及的关系,知识结构和教学内容又都有大纲要求,中小学的差距不算很大。而高等院校本来就是分等级的,水平参差不齐,资源的配置也是有轻有重,自然会存在重点建设的学科和打酱油的学科。况且目前国内高校的评比标准集中在科研方面,对于有些资源供给不足的高校,都一门心思去搞科研,自然就对教学抓得比较松,所以本科教育就显得很水了。


什么叫教育?

幼儿园算不算?小学中学算不算?职业学校算不算?

你说的应该是大学。没有水的专业,只有水的老师。好老师哪去了?好大学去了。

当然,有些专业想学好太花钱,没钱,所以老师只能水了。


谢谢邀请。

某个角度说,现在的大学本科,不是精英教育,是普及教育。所以,谈不到含金量之类。

义务教育,大学扩招,自考,等等。这不就是为了提高全民文化程度吗


这个问题。很好。台湾的教育好香港的教育好,国际学校的教育好,大陆的基础教育,不好。一各位人民考虑的国家,的确会非常重视教育。一个养人民向养绵羊的国家,不会重视。


非要超高水准的教育才算重视教育?消灭文盲智障保持整体向上的水准也是教育的一环,不爽不要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