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公早就说了"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同一份试卷,全国的考生一起应试,其结果肯定是高低水平不一的,这也是几千来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名垂千古,有的人却籍籍无名。但是你能肯定说这些籍籍无名的人里没有真的「名士」嘛,显然是不能的。至少你在这个方面不擅长缺在其他方面小有见地,但是伯乐这个事就很玄学了,如果当年没人给马云投阿里是不是你现在只能用微信支付?


人才多呗。比如人群中有多少个大将军的人才,可是没有战争啊!


有资源的才配叫伯乐,没资源的叫捧臭脚。

而历朝历代资源都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所以不管你怎么定义「人才」,其数量都必然远小于伯乐。


当今社会是人才不需要伯乐,安心提升自己就好了,都这个时代了还指望伯乐的人大多都是能力有限。


哈哈 人才多,伯乐也多,只是伯乐正好能碰上需要的人才就不多,气不气人


别人为什么赏识你?就算你是人才,但现在这社会人才多了去了,伯乐一直有,但也只会识经常在自己眼前蹦的千里马。


什么都多 就是 不多


你要相信中国的聪明人很多的,多到你一辈子都见不完。

但是,能有机会遇到贵人提携,做出一番事业的没几个,能万古流芳的,更是少之又少,普通人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增加自己知识、见识的厚度,多与人交流,指不定遇到命里贵人,就能做出一番事业,不说万古流芳,也能小富即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