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一瓶就不行了,平时喝啤酒都没感觉


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类似西方文化输出的酒,以前还真没有喝过,正好前不久朋友买一瓶喝喝,我也没有喝过顺道也喝了下,我朋友也是一瓶就有醉意了。

从口感体验上来说我觉得这个酒就是一个甜味过重的酒精饮料,只不过我个人觉得除了甜味过重外,它的后味上的酒精的感觉其实和二锅头的后味感觉是一样的,酒精味很明显只不过没有二锅头来的快。

没去过酒吧夜店什么的,不喜欢那些地方的气氛,也没喝过什么伏特加威士忌,所以可能点评不台准确,不过这种西方国家的饮酒方式的类似玩的饮酒方式的确不是中国白酒的传统,当然啤酒也是舶来品!应该说口感体验都是大同小异吧!

不过啤酒看似度数略高点,不过里面有二氧化碳和泡沫的原因,会带走相当大一部分酒精度的作用,可能其醉人的感觉会更晚些也更容易被吸收。这种酒感觉除了那点甜味过重的水就是酒精在里面,相对来说可能容易醉些!


1、预调鸡尾酒酒精含量较低,像你喝的RIO为例,酒精度≥3.8%vol,你可能以为它的度数比啤酒还低。实际上啤酒的度数一直被弄错,啤酒标签上的所谓「度数」其实是原麦汁浓度,如百威啤酒原麦汁浓度9.6°P,酒精度3.6%vol,酒精度并没有RIO的高。预调鸡尾酒通常以洋酒作为基酒,洋酒的酒精度本就不低。

2、啤酒由于含有二氧化碳,喝多了容易胃胀,稍微喝多便会有所感觉,而预调鸡尾酒喝起来像果汁一样,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因此人喝的时候更容易喝醉。

喝点什么:威士忌是什么?威士忌怎么入门?用什么酒杯喝威士忌?十大威士忌品牌,适合调酒的威士忌推荐?

zhuanlan.zhihu.com图标喝点什么:2021年十大白酒排名,白酒品牌上百个,你都喝过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碳酸会带著酒精快速在人体内扩散,让酒精更容易被吸收,人更容易上头。(不太严谨,具体的作用原理得更专业的人解释)

所以很多加了碳酸饮料的鸡尾酒都比较容易上头,比如很多有名的,fourlock(四洛克,一种类似于rio的预调鸡尾酒)、long iland iced tea(长岛冰茶)、gin tonic(金汤力)等等。

如果不胜酒力,推荐喝一些不带碳酸饮料的鸡尾酒,比如 tequila sunrise(龙舌兰日出)这类 酒+果汁 的鸡尾酒。


配料含食用酒精,或者用劣质淀粉、薯类、糖类发酵的上头都很快,且容易头疼。你看看rio的配料表就特别得含糊,「伏特加」「白兰地」「朗姆酒」这算哪门子成分,放在配料表十分不恰当。且这几个酿造成分没多少列出来不复杂。

我举个例子波兰生命之水伏特加酒精含量96%,起源就是用淀粉甘薯发酵,喝起来约等于喝纯净的酒精味,这配方算老传统。你在其他伏特加很难看到配料表里有薯类的,但所有伏特加闻起来都有股消毒酒精味……rio我就怀疑是一种高度酒+多种香精,加上这亲民的价格一般的口感……最大众的绝对伏特加+随便哪种你喜欢的甜性饮料,都比rio好喝。


3度的在我这儿都不叫酒 只能是饮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