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就是喜欢酱香酒的「冲喉」、「纯粹的酒的感觉」的感觉。其他香型,特别是浓香清香的,总有回口的「甜」味,有人喜欢,我不喜欢。除了酱香型,老白干香型的高度酒也可以。对了,必须50度以上才算酒哦。


纯粮食酒,健康


浓香型和酱香型酿造工艺不同,口感也不同,看个人喜欢哪种风格,我主要喝浓香,酱香也喝些,目前大概7成以上的喝浓香吧。


能占所有喝白酒的百分之十几吧 如果不是现在酱酒有金融属性 这个数字可能更低


少数人,因为大多数人喝酱香不划算


就制作工艺而已,酱香型的制作工艺比其他香型白酒复杂麻烦得多,比如茅台酱香酒是通过七次蒸馏,八次蒸煮,九次发酵,耗时一年酿造而成。茅台酒的制作工艺已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口感而已,酱香酒更加浓郁有年份感,有老酒味、窖底香,这是其他白酒没有的味道。


随著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健康型消费理念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重视,在如今的酒桌上健康型喝酒,喝健康型白酒受到了许多酒友的重视,而在众多白酒香型之中,酱香型白酒是目前消费者公认的一款健康型白酒,主要是由于酱香型白酒酒中含有大量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健康物质,适量喝酱香型白酒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