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下面这个酒单:

添加利10号金酒:45ml

柠檬味伏特加:15ml

金巴利:15ml

莫林玫瑰糖浆:3ml-5ml

摇和,将酒倒入马提尼杯中,挤几滴柠檬汁,柠檬油喷香后,加入螺旋柠檬皮作装饰

是否算成功的风味搭配?


谢邀,首先

做一款鸡尾酒,你想要的是什么风格?比如Tiki风格,比如烈酒风格,比如酸甜平衡,比如花香突出。

鸡尾酒最忌讳的就是瞎jb乱兑,你可以天马行空,但是你要说出为什么。

我不是很明白你这款酒想要突出一个什么口感

偏烈的话为什么要加莫林糖浆?

花香突出为什么要加柠檬的伏特加?

突出杜松子香气为什么没气泡?

突出金巴利的苦为什么要加糖?金酒也是苦的那不是更苦?

另外,这个伏特加的也是很迷。


总给我一种感觉

这杯酒像是我同时在喝vesper和Negroni。

单纯的叠加很难做出想要的层次感,不过想做出有层次感的酒还得去自己多去尝试一下了。


酒是死的,人是活的。东西做出来终归是要给人喝的。

关于你标题的问题,什么能搭什么不能搭,我的建议是,想搭什么都行,但是要注意比例,毕竟用人家的话来说,「抛开剂量谈毒性的都是耍流氓」。只要你喜欢,或者说喝的人喜欢,都没问题。

而至于你这个配方,因为我也没尝试过,所以也不好评价,但还是我上面说的,或许你稍微改一下比例,再或许你用同样味道的另一种原料,说不定能出现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要多尝试哟,少年


两款烈酒怼一起,你也是个人才。


这个搭配属于一款烈酒,建议伏特加还是原味的好,也可加黄柠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