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个月比较喜欢和精酿啤酒,一般都是和一两杯酸啤再加一两杯罗十,喜欢慢慢品尝酒的味道直到微醺,可我朋友他们只会骰盅劈酒。


为什么要回复,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看法

我在老家做精酿啤酒批发的,手里签了七八个精酿的代理权。但在我这里这个十八线小城市来说,精酿就是非主流,只在一些小圈子流行。我跟很多人说我只是为了彰显个性,为了跟别人不一样才做这些啤酒。

精酿确实有他的过人之处,在香味,风味上比工业拉格胜了很多。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超过他们认可的东西他们都会去批斗。所以我卖精酿一直都是一支都卖,就是为了让你们试了之后知道世界上不是只有水啤的。

但市场这东西真的没办法,还需要时间让人接受。当我知道这个县城的人都认为乌苏是好啤酒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还得很长的路要走


分两个方面讲

1、精酿里面能不能放香精?

可以放。无增味啤酒之中,都是天然材料,增味啤酒之中,也会加入天然水果、香料来增加味道,香精是一种更加简单,更加方便的方式。天然物质提取香精和天然物质有啥区别呢?不明白的话,你再想想,吃VC含片和多吃几个水果的区别。

2、香精有啥作用?

香精可以让你更加简单得到你想要的味道,稳定、快捷、效果好。

举个例子:

核桃增味和椰子增味,如果你放入天然的核桃粉或者椰子肉,怎么去除它本身的油脂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因为油脂会让你的啤酒「坏掉」。

香精就很稳定(好的香精也不便宜),在投入量上面实验几次就可以了。大家买精酿,但凡某种水果、食材的味道特别浓郁明显,经久不散的,大多数都是香料了。(当然,你这个要多喝,不然我们这种喝了1000多种啤酒的不就白喝了吗)

总结:对于你朋友的这种想法其实没必要纠正,这种想法说话特别片面单一的朋友基本做不长久,但凡遇到点啥事,大概率不会帮你。


不要过于在乎,一个人往往对自己所不了解的领域妄加评价的时候,我们作为了解的人图一乐就行。

但是也没必要自傲,毕竟精酿仅仅只是啤酒而已。

发布于 2020-05-2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选酒大师选酒大师资深美酒美食爱好者

喜欢说到处都是假拉菲的人,基本从来没喝过拉菲,甚至没见过拉菲长啥样。

喜欢说到处都是假茅台的人,基本从来没喝过茅台,甚至茅台王子都没怎么喝过。

喜欢说精酿啤酒是香精酒的人,基本也没有喝过精酿,既然你们喝不到一块儿,那还老是聊酒干嘛,不如聊点别的嘛。


喜欢说到处都是假拉菲的人,基本从来没喝过拉菲,甚至没见过拉菲长啥样。

喜欢说到处都是假茅台的人,基本从来没喝过茅台,甚至茅台王子都没怎么喝过。

喜欢说精酿啤酒是香精酒的人,基本也没有喝过精酿,既然你们喝不到一块儿,那还老是聊酒干嘛,不如聊点别的嘛。


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复。我名下有一个精酿啤酒厂,两个小酒吧。目前提供8个口味的精酿啤酒,除一款美式淡色艾尔外,其他都是带有特殊香气的。比如英式艾尔,加入焦香麦芽,就是大麦芽经过烘培来的焦香。IPA,加入更多的焦香麦芽和干投大量啤酒花,香味最独特,因为混合酒花,所以不同人能喝出不同的果香,也是目前店内销量最大的精酿啤酒。另外一款冰溜工艺的烈性艾尔,酒精度20%vol,算是浓香。比利时小麦白啤,经典口味,从基础上发展出桂花,菊花,生姜三款小麦白啤。不懂得人肯定会说啤酒带的香气肯定是加香精。包括我一个很好的同学一直认为除了美式淡色艾尔其他都加香精,直到带他去厂里看做酒过程,他才相信,所有原料和增香的香料都是天然的。前面提到的桂花,菊花,就是食用干花,生姜是直接生姜榨汁加入。

你朋友肯定没喝过真啤酒,一直喝水酒或者假啤酒,所以觉得啤酒=水酒。啤酒就是味道很淡,所以,很难解释,除非带他们看整个酿造过程,真正的啤酒就应该有这么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