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谢邀。

大众对酱香型白酒的认知错误都是来自酒厂、经销商的虚假宣传误导。

大概有如下几类:

1.酱酒无敌,拳打浓脚踢清,唯酱独尊。

2.只有酱香酒才有收藏的价值,只有酱香酒越陈越香。

3.酱香酒是粮食酿的,其他酒都是酒精勾兑的。

4.酱香酒里的微量成分对身体有益,护肝。

5.只有贵州酱香酒才正宗,离开赤水河、离开仁怀市,酿不出酱香酒。

以上观点全不靠谱,这几年酱香酒市场比较火,导致很多不负责任的言论层出不穷。酱香酒好是好,但不代表其他酒就比酱香差啊!

而且,所有挂著「健康」名号打广告的白酒,都不可信。


有些人认为「茅台镇的酱香酒中,除了茅台酒以外的酱香酒全是假的」,这观点是错误的,不过大家不要见怪他们,毕竟口是别人的,我们管不了,我们相信实事求是,少听谣言!

一、这些人对茅台镇酒的认识上存在很大的偏差。

茅台粉丝都知道,茅台酒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带有「贵州茅台酒」字样的,例如有:飞天、五星、陈年、生肖等酒才是真的茅台酒(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系列酒)。茅台集团子公司的酒不能叫茅台酒,如:赖茅、王子、迎宾酒、习酒等酒。茅台镇的其他所有酒都不能叫做茅台酒,要是其他酒业生产带有「茅台酒」或者「贵州茅台酒」字样的,统统都假酒,正因为这点,很多不了解茅台酒的人都会以偏概全地认为其他酒都是假酒。

二、酒友曾被某些低端酒所骗后,以偏概全,胡乱宣传茅台镇酒都是假酒的谣言。

大家都清楚茅台镇酒都有优劣之分,也有一些造假者,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现在网上很多「虚假广告酒」,如果有酒友贪小便宜买那些酒,或者没有找到可靠人,结果就是被骗的。茅台镇酒的声誉确实是被这些「假酒」败坏了。

三、有网友酒友道听途闻、人云亦云。

很多酒友甚至还没有尝试过更多的茅台镇优质坤沙酒,都是听别人说的,也根本没有了解别人买的是什么酒(实际上很多酒友都是买到茅台镇那些低端劣质酒,就一杆打死全船人),或者说跟人口感不同而否定的,「百人百酱」,茅台优质好酒很多。大家要相信茅台镇酒是有好酒的,且是很多酒都是优质的,可能很多酒友不认同,因为他们还没有遇到过。事实上,即使他们遇到好酒了,而不敢相信、不去尝试而已!

四、那些人不明白真假酒的标准是什么?我们应该是看酒是否有合法性来判断真假!

茅台酒是茅台镇酱香酒的标杆,也是全国酱香酒的标杆,他们的酒是国内外酒友等人士都认可的名酒。而茅台镇其他酒,他们大部分都是手续齐全的合法企业,其合法所生产的酒都是属于合法的,也就是真的,更何况有部分厂的酒质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他们中也有优劣之分,我们不能把低端层次的酒说是假酒。如果那些明明是酒精酒的低端酒,厂家或者商家非要标为是纯粮酒的,就算是假酒了,因为其不真实,存在虚假的信息、欺骗消费者!

据小六我所知很多中小酒厂酒坊都是有良心的,心地都比较纯朴,做的酒还是非常的不错的,虽然品牌或者口感比不上茅台酒,但是其酒质等方面是十分棒的。我们偏信那些不懂酒的人谣言,还不如相信酿酒人的产品,可以花点小钱在有良心的酿酒人手中要少量的散酒回去自己尝尝,就会知道是否有好酒、真酒,多尝试几款肯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口粮酒,不适合的并非是假酒而是不适合你口味罢了!性价比高的优质纯粮酱香坤沙酒,大家都想要,还得看您有没有缘分遇到可靠的渠道了。今天小六我就分享到这里,要是大家觉得看了文章能有收获的又想尝纯粮的优质酱香坤沙酒的话,这些问题小六就可以帮您解决了!

笔下谈酒事,杯中结酒友!

作者:酱酒人小六


营销套路问题又来了,我还是回答一下吧。可以看看这个回答的评论,同行评论很精彩。

白酒的利润到底有多大??

www.zhihu.com图标

知乎上三无白瓶酒的酒贩子不少,卖酒也讲基本法,加个包装贴个标能有几块钱,鄙人乱猜一下原因呢,难道贴了生产信息之后怕喝出问题被追责?某些小白酒友敢买我也觉得很有勇气,可能和梁静茹认识吧。


以下正文。

1.酱香酒最好喝。重口程度在所有香型中仅次于董香型,一般人真喝不习惯。

2.酱香酒最健康。啥?世卫组织公布的一级致癌物,还谈什么健康。酒精饮料都那样,严重侵害人体健康,别和我谈中间各种物质,先把剂量拿出来咱们研究研究。

3.只有酱香酒纯粮食,别闹了,现在纯粮酒成本高吗?大规模的工业生产,稍微走心点做纯粮酒成本也就那样,顺便说说,酱香酒最贵的茅台成本也就40多块(财报披露)

4.茅台酒最好喝吗?曾经在我的酒友群里做了一次一定规模的盲品测试,茅台,青花郎,习酒,二锅头,汾酒进行盲品测试 结果很惊喜。

想到继续补充。


常见的错误认知有几点:

1、酱酒是不用经过勾兑、勾调的;

2、不喝酱酒不是懂酒的人;

3、除了酱香酒,其他香型都是用化学原料和食用酒精勾兑的;

4、只有酱香酒适合收藏,别的香型白酒没有收藏价值;

5、只有茅台镇出的酱酒才是优质酱酒,那郎酒成为了劣质酱酒?

6、喝酱酒对身体好,没有一点伤害。

酒精是个好东西, 我们得适量喝酒,少喝酒,喝好酒!

喜欢我的回答请点个赞吧


1.酱香酒是好酒。茅台的品牌导致大众对酱香白酒的盲目推崇,其实酱香型白酒这种近代工业品不是很适合大众口味。

2.酱香酒产自茅台镇。酱香是一种工艺,茅台镇只有一些气候优势。茅台镇上的小酒厂没有茅台的工艺,也没有茅台这么大的投资,所以茅台产自茅台镇,酱香酒不属于茅台镇。

3.酱香酒健康。就白酒致癌这个问题来讲,酱香型白酒可能更不健康。因为不是所有的酱香都是茅台,其他小酒厂的酒生产工艺上不达标,主要指勾兑上。西凤出现的塑化剂超标现象,茅台镇的酒更是严重。


把茅台镇的酒都认作茅台酒了


年份酒 顾名思义窖藏达到一定年份的白酒,而现在市面上的年份酒(例如十年),并不是整瓶酒的贮存期已经达到十年,只是在其产品中加入了一定比例的十年期原酒。因为我国白酒行业对于年份酒缺乏相应的行业标准和相关法规,致使中国年份酒白酒市场比较混乱。

窖龄酒 指的是连续不断酿酒的窖池所酿出的白酒,所谓「老窖酿好酒」窖龄的长短与酒质有较大的关系。像五粮窖龄20年,指的是生产基酒的窖池已经连续使用了20年。想买到真正存放的年份老酒也是可以的,但是要舍得花钱,一般老酒是一个酒厂的灵魂,是不会轻易卖的。

原浆酒 指经粮食刚酿造出来的酒,与成品酒相比就是还没「勾兑」、加水的原始酒液,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市面上出售的原浆酒都是高度酒。原浆酒风格口感上比较单一,缺乏成品酒丰富的口感和持久的香气,而且不同批次其口感、质量也不尽相同,这导致了产品缺乏稳定性。

基酒 就是成品酒的基础酒占主要成分,原酒酿出来后需要酿酒师调配、勾兑才能形成真正的白酒。想要勾兑出不同口感、风格的白酒就需要选择不同的基酒来勾兑,则需要用不同年份、不同批次、不同质量的酒按照一定比例调制。

勾兑酒 曾经出现的酒精勾兑的假酒另酒友们谈而色变,其实勾兑酒并不可怕,现在所说的「勾兑」是分为两种:一种是「酒和酒勾兑」是一种白酒生产工艺、另一种是酒精和水勾兑,也叫液态法白酒(俗称酒精勾兑酒)。

酒勾酒是为了成品酒在色、香、味等方面都要比原浆酒更加协调,口感更加舒适,而加入各种年份酒、调味就去勾兑出来。

酒精勾兑酒则是食用酒精加水和调味剂勾兑出来的白酒,主要以甘蔗、玉米等制造出酒精为基础酒,加入增香调味物质模拟传统粮食白酒口感,经调配而成的液态白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