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的种类有很多,大体上可以分为四大主流香型分别是浓香,清香和酱香,馥郁香型白酒等,四大主流的香型酒你更喜欢哪一种呢?四大香型的主要工艺都是来自于汾酒,清香型工艺是是所有的白酒里面最古老的,秉承一清二白的精神,清香型白酒一清到底,十分的干净对人体的伤害是最小的,因此北方人喜欢喝汾酒的人最多,北方做酒的多数以清香型小曲居多,清香型白酒属于固态白酒工艺,属于固态发酵,发酵周期在7天左右,产量高品质好,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欢,普通人家多数喜欢饮用清香型白酒。比如北京地区有名的牛栏山,红星二锅头等都是清香型白酒的代表。

茅台是酱香酒的代表,酱香发酵周期长属于贵州茅台镇的特产,北方造不出茅台只有特定的气候和工艺和水土才酿造出一杯国士无双的酱香型白酒,由于酱香酒发酵时间长,产量不高再加上气候等因素,每年的酱香型白酒产量有限,酱香型白酒的售价往往高于清香型白酒,如果清香型白酒是以物美价廉为标杆的话,那么酱香型白酒就是酒中贵族,原料成本,工艺及存储时间都决定了酱香白酒的稀缺,从而保证了酱香白酒的价格,茅台镇是茅台酒的产地,但是造假者也居多在买酱香型白酒时候一定要认准渠道。

酱香酒生产工艺茅人说酱香韵的视频 · 16 播放

浓香白酒是市场上占有率最多的酒,市面上的酒有70%是浓香型的白酒,浓香型白酒又以泸州老窖为代表,浓香是大国风范,深受喝酒人的喜欢,浓香工艺复杂,千年老窖万年糟的说法因此窖池才是浓香型白酒的核心精粹,这三种香型的白酒你更喜欢喝那一种呢?


肯定酱香型的喽,


哈哈,一入酱门深是海


清香酒味较淡适合刚开始喝酒的人,浓香型酒味相对来说重很多,但是粮食味不是很突出,但是比较适合喝了几年酒的人,酱香型粮食味突出,酒味也重,适合多年喝酒的人,而且喝完酱香习惯之后就不太喜欢喝其他香型的酒了

每个地区每个人品不同的酒有可能感受都不一样。清香的汾酒浓香的泸州老窖酱香的茅台,每一种买来切身的去体会一下就知道了。大篇的理论也就不多说了,多品品就知道自己对每种酒的感受了。酒味轻重主要取决于酒精度数,而与香型关系不大。另外,也要看喝酒人的口味了。


酱香浓香越喝越爽,喝惯了再喝其他香型,大部分觉得没味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