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个问题我先给个定论:早餐偶尔吃太多是不会胖的。

早餐适量吃多些能提高代谢率,反而有利于减肥,但并不是随便怎么吃都不胖,如果你每天的运动量少,而长期像这样吃早餐,肯定会发胖的。小笼包里的油和肉都很多,馒头又都是淀粉类,肉和淀粉加在一起最容易导致发胖。

建议早餐改成多吃蛋白质和粗粮类,豆类食物,比如牛奶燕麦加鸡蛋,全麦面包加橙子香蕉等水果,还有黑芝麻糊,粥,豆浆,酸奶之类的。

减肥的原理是:消耗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少。

因此,大多数人在减肥时选择少吃。在减少饮食的过程中,大多数人会在早餐时使用他们的大脑。人们认为早上的时间很匆忙,如果你不吃早餐,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节省时间。许多人认为,在减肥的同时不吃早餐是一件好事,一举两得。真的是这样吗?按时吃早餐会怎样?

1、补充身体能量,加速新陈代谢。

经过一整晚的新陈代谢和呼吸消化,早晨是身体营养不良的时候,如果你能及时吃早餐,你可以补充身体,并确保身体正常和迅速地工作。所以新陈代谢有能量,循环有能量,不仅可以迅速在体内囤积毒素,排便出体内,而且还能改善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的燃烧。当身体的能量不足时,就不可能代谢和消除脂肪。因此,早餐必须补充足够的能量为身体。这具有快速代谢和加速脂肪燃烧的能量。

2、减少食欲,防止暴饮暴食。

按时吃早餐可以及时提高饱腹感,防止因禁食而引起的食欲和暴饮暴食。如果你不吃早餐,那么午餐会有暴饮暴食和暴饮暴食,这不仅对身体的保养有害,还可能影响胃的健康。因此,吃早饭也是为了防止午餐过量和暴饮暴食,这对身体是不利的。

3、确保内脏健康,消除内脏脂肪。

在早晨,身体的所有器官缺乏能量和营养是一段时间。如果你及时吃早餐,你可以补充身体的器官营养。这样可以防止内脏过载,对您的健康非常有益。此外,人体还可以加速能量摄入后的基本代谢,这对消除内脏脂肪和清除内脏周围的毒素有很大帮助。如果你想保持健康,别忘了吃早餐。看完上面的介绍后,我还以为吃早餐会导致肥胖吗?事实上,不吃早餐是导致肥胖的原因。养成按时吃早餐的习惯,不仅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烧,健康的身体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形成瘦身。


希望你可以正确减肥,快速健康地瘦下来哦~~~

更多往期减脂/健身/运动回答:

长期不吃晚饭会怎样??

www.zhihu.com图标如何才能光吃不胖??

www.zhihu.com图标有没有能快速减肥的方法推荐??

www.zhihu.com图标


单早餐你这样饮食摄入较多,再加上中午和晚上的饮食,一天的摄入量肯定会超标。加上一整天不怎么动,这个能量余额更多,不止瘦不下来,还会越来越胖。

要想减肥,我们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再加上适当的运动,可以健康轻松的瘦下来。

要想减肥,我们要明白我们是怎么肥胖的,这样我们才能有意识的去控制。

我们的肥胖主要就是因为我们每天摄入的能量大于我们消耗的能量,多余的能量会被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脂肪堆积越多,我们看起来就肥胖了。

我们为什么摄入能量会大于消耗的呢?主要就是我们的饮食结构不合理,喜欢吃精细大米、喜欢吃高油高糖的食物,这些食物本身能量就很高,并且很开胃,不知不觉就多吃了。

我们减肥就是减掉这部分多余的脂肪,要想减脂就需要在身体里面形成一定的能量差,一般建议是500-1000千卡的能量缺口,这样身体就会去消耗之前储存的能量物质,包括糖原、脂肪、蛋白质,而消耗掉脂肪我们就变瘦了。

当然,消耗脂肪的时候也会消耗蛋白质,为了防止蛋白质确实,我们每天需要补充一定的蛋白质,达到平衡状态。

我们之前的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了能量的多余,那要想形成能量缺口,也需要从饮食结构调整著手。通过调整饮食结构降低能量摄入,同时要保障日常的饱腹感,以及营养的均衡,否则只是能量减少了,随时饿著减,坚持不下来。饮食太单一,也会造成营养不良,那就得不偿失了。

那如何进行饮食结构的调整呢?

1、早餐可以选择1-2个鸡蛋,烹饪方式煮、蒸、卤都可以。一盒纯牛奶,如果饱了就不吃了,如果觉得还不够可以加一点蔬菜,蔬菜水煮加调料拌上吃。

2、中午的话可以一小碗米饭,最好是杂粮饭,或薯类一个,蒸好食用。加上2-3两瘦肉,一份蔬菜。像土豆、莲藕、山药、板栗这些暂时就不吃了。

3、晚餐可以不吃主食,1量肉加上一份蔬菜。

保证每顿吃饱即可,如果中途饿了可以添加一些零食,但也要注意量,一般一小把就可以了。

4、其他方面:

每天饮水量要足够,水分不仅能保障身体的基本运行,脂肪分解也需要水分的参与。保障睡眠,不要熬夜。

不要有过大的压力,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轻松快乐的心情很重要。

按照这个思路进行基本上都是可以瘦下来的,然后就是坚持下去了。减肥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有信心,能坚持,还要掌握方法。在减肥的过程不仅仅是控制体重,更是控制我们的意志力,转化成我们的力量去达到我们想要的目标。

我是@张金坤 体重管理师,希望可以帮到你,关注我,分享更多健康减肥知识!


哪一顿吃得多都会胖啊,就是早餐吃得多没那么容易胖而已。因为早餐吃得多了,有一天的时间消化吸收。

我早餐吃得超级多,按照米饭的标准来说,相当于两碗米饭加一碗炒菜。我还会喝蛋白粉,因为早上吸收最好。我用荒野健康的,冲好上班的路上就能喝。

按照我女朋友的饭量,她一天之内吃得最多也是早餐。都说三餐之内早餐应该吃得最好。


早餐一定要吃东西,而且要看吃什么,我两个月前是58公斤,但是现在稳定在54公斤,主要是学习了营养学并在营养师指导了一个多月的饮食结构改变。两个月前我是随便吃的,所以那时候有点胖。给你分享几张我的营养早餐,我还搭配了营养学的读书我内容在里面,给你参考。像我这么吃会瘦的,注意炒菜油我用的是橄榄油噢。


不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