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是下意识的攥拳头,等意识到的时候就发现手掌上有指甲印。睡觉的时候也是磨牙,攥拳头,已经持续很多年了,后来发现好像身边的人都没有这种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我觉得应该不是神经紧张造成的?因为我心情开心轻松的时候也会攥拳头。仿佛是潜意识的行为?


谢邀

我是医院心理科主任。你的情况符合广泛性焦虑症状,建议你到正规医院接受咨询与治疗。

以上


谢邀。

我是心理咨询师。你的症状有典型的泛化特征,也就是说引起症状反应的刺激已经扩散到看起来毫无关联的因素上了,比如开心。

确定的一点是,你的问题被压抑的很深很深,如果你现在不去处理的话,可能并不会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但是由于他被压抑得很深,而且有比较严重的泛化,那么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它就会集中爆发出来。

你攥拳头的行为是在表达你的情绪,具体是什么情绪,那就需要通过精神分析去找到根源了。但肯定不是所有的情绪,但你现在就是连开心的时候都会钻拳头(所以我说你的问题泛化了)。


恐惧。 不确定性。


去看看医生,调剂一下,对身体有好处。


潜意识就是紧张的,还有身体因素。


问你自己啊。从心理上追根溯源毕竟别人代替不了。

不少人都这样,也许就是一种无意识的动作,不必太在意。


我觉得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吧,会不会跟你的个人经历有关系?



我以为是这样诶 尤其是睡觉的时候 我妈发现我好多回 我妈说我睡觉干嘛这么紧张


人从生下来就习惯握拳 不信你可以看baby基本都是条件反射握拳的


小心谨慎的人喜欢握拳,缺乏安全感的人也喜欢握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