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事件》中 杨永信事件 王尼玛做出的评价和总结

为什么我总觉得有一种站著说话不腰疼的感觉?就好像普遍的电影,电视剧,动漫中,姗姗来迟的英雄一样?

观众们总会觉得「没事,这部剧反派死的很惨」「别看他这么吊,主角来了一击秒杀」

但是也不是没有反派胜利的电影,并且,这是现实,受伤的人已经受伤了,坏人还在横行。你们总认为正义迟到了,但我希望他能早点过来。

可能你们认为当刽子手抬手的时候「正义」大喊:刀下留人! 但是,可能刽子手的刀已经落下了。

这时候大部分人可能更在乎的是「正义」与「刽子手」打斗的重头戏,却不在乎已经受伤或者死亡的人了。


杨永信不还好好的吗,学校不还正常营业吗。关注这事的人已经很少了,毕竟没电到我们自己身上,杨永信已经赢了。

正义只会迟到和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差不多,没有实际意义,唯一起的作用就是麻醉我们,鼓励人们不要做多余的事,等著被解救,等多久?不知道,反正有苦有累你先坚持住。

有没有耍流氓的意思?

这话对受害者是严重不公平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广为流传,或许大家听了很爽,很燃,很高潮,这就够了。等风头一过,该作孽的继续作孽,该受罪的还是受罪。

暴走大事件本来就没切中要害,娱乐节目我也可以理解,短短留了几分钟时间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最后抛个假大空的口号出来也是为了触一触中二青年的G点。不知道王尼玛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这个社会,遇到不公,永远不要放弃自救。
我们高中有个规定是迟到15分钟以上的按旷课计。差不多一个道理,迟到一会儿,可能没什么,如果迟到太久,跟缺席也就没什么区别了。因为恶已经完成,正义的审判最终成了事后骂街。


懒得对「正义」下定义了,只想说:

①对于任何人:「正义「这玩意迟到永远比不来强;②但是对于当事人:你竟然指望这永远迟到的玩意?谁放弃自救谁就是超级大傻瓜!

③我支持在「正义」缺席的前提下:以「非正义」的方式对抗「邪恶」。


小峰同学对班主任说:「正义有可能会迟到,但它是不会缺席的。我的作业不会缺席,只是有点迟到。「班主任回道:「迟到的正义,绝非真正的正义。这句话抄一千遍。「
正好今天看了《肖申克的救赎》,让我想起了这句话。很多时候,迟到的正义已经面目全非了,片中的主人公固然最后得到了自由,但他的正义却远远打了折扣。那个年轻人终归是死了,失去的19年也回不来了,一切都已经面目全非。再联想到现实中,最典型的无疑是呼格吉勒图的冤案了,而之前或之后会有多少个呼格吉勒图就不得而知了。到企业层面,则常有某小公司状告大公司侵权,最后赢了官司却因为正义来的太迟而错过了机会而倒闭。即使为了迟到的正义我们也付出太多了。只能呼吁执法者们更加的规范执法,少几个片中的狱长,多一些对犯人的教化而非暴力。愿中国变得更加美好,彻底实现法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