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到庙里可以吗


只要佛像的造像量合乎佛经、论典和仪轨的要求(简单的说,就是佛像各个部分的比例匀称,没有明显的缺陷,比如只有头部或手部之类),且经过如法的装藏和开光,那么这样的佛像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佛像是实心的,那么也可以不必装藏)。

在这样的情况下,大概就是我们的分别心和贪嗔痴在作怪。诚如《金刚经》中佛陀说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因此末学的建议是,师兄应该深入经藏,认真学习佛陀的智慧,树立般若空性之正见,长养自己的慈悲之心。而不是让一些怪力乱神和的东西和奇奇怪怪的禁忌,令自己在修行之路上裹足不前。

但是鉴于师兄担心,那么末学也提供一个简单可行的方法:在佛像的底座下面压上一根缝衣针即可。


已经有了的话要请专业人士处理


很奇怪的问题

佛怎么可能被附体?


问:我抄写经书的目的是为了记住它,抄写一遍比读诵十遍要记得深刻。就再不用这个本子了,可是本子里都是佛说的话,抄写佛经的那个本不能乱扔,怎么去处理?

  仁清法师答:如果你这个本子抄写的恭恭敬敬的,虽然你目的是为了记住经文,但是你这本子是原经文没变地抄写下来的,这个本子也可以去供养。这是佛经,也可以供到佛堂里,给别人当经书去翻阅,是可以的。

  如果真的你不想用了,或者你是断断续续地抄,当资料抄的,或者是时间一长很脏了很破了,那怎么处理?念七遍「大悲咒」,一遍「心经」,在佛前焚烧掉,然后把那个灰随著放生放到海里或水库里就可以了。这是一种方法。实际上我们对经书和佛像也用这种处理的方法。

  经书和佛像,我们极力地去修补。比如佛像,碰了一个瓷,断了一个地方,我们极力地去修补或者把它粘住。如果时间长久了,像石膏的、瓷的,甚至是泥的,时间很长不能修补,没法供了,就以恭敬心、虔诚心念七遍「大悲咒」,念一遍「心经」,就烧掉。烧掉以后那个灰要好好地处理,随著放生放到水库里。佛像也是随著放生处理掉,沉到水里就可以了。这是一种非常正确的处理方法。

  念大悲咒有结界的作用,诵大悲咒的时候十方诸佛都来现身。心经体现的是一种般若智慧、缘起性空的道理。缘起性空的道理是什么意思?「色不异空,空不异色」就是空性和色相和事相是无二无别的。「色不异空」,就是这个事相存在,它也代表著空性。「空不异色」,空性就是佛性,本来也涵盖了这个事相。也就是说,有,我尊重它,没有我也尊重它;有和没有,都不碍佛性的存在。我们看到的事相,无论是显现还是不显现,都不碍佛性的存在,都不碍佛性的清净。

  通过诵大悲咒、诵心经,烧掉处理掉就可以了。一般我们在家里,遇到这一类的情况就用这个方法。


供奉要如理如法。注意调整家中气场。21张经文组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