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很多人骂中书协,但是更人多终其一生都想往里面挤,据说有的长者学到六十多岁都进不去,然而有很多九零后的都进去了。进中书协要学到什么程度,要花多少时间学,去那里学才有把握上?


让我们来用排除法筛掉一些不能进的人。

书法的释义:

中文名

书法

外文名

calligraphy、handwriting

地域

中国

工具

笔墨纸砚

字体

篆、隶、楷、行、草

上面引用百度百科,不对喷百度,莫喷我。

用钢笔的很遗憾了,用圆珠笔的不好意思啊,用粉笔的老师对不住了,用针筒的大家帮忙摁住!

不用毛笔进行创作的人显然是不行的,用了毛笔鬼画符的当然也是不行的。

那么我们来看什么人才能进。


先来看看官方怎么讲,文本插不进去,我放个链接。

中国书法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条件细则(试行)?

www.ccagov.com.cn

一、在创作上有较高水平者,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参加由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届展」一次或「全国专项届展」入展二次。

2.参加由中国书协参与主办具备入会条件的「全国性展览」取得规定名次二次。

3.由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举办的学员教学成果展取得规定名次一次(2010年前为获奖),可作为一次入会条件,同时须另在「全国专项届展」或在「全国性展览」取得规定名次一次,方具备入会申报资格。

4.年龄在65周岁(含)以上作者投稿作品取得「全国专项届展」或获「全国性展览」规定名次一次即可。

二、在理论研究上有较高成就者,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由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书学讨论会」论文入选一次。

2、由中国书协主办的专题书学研讨会论文入选二次。

3、在中国书协认可的专业书法报刊,发表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影响的论文三篇以上,每篇字数不少于五千字,符合学术规范,且须通过中国书协组织理论专家组评定。

4、有国家正规出版单位出版的书法学术专著,该专著应有中国书协学术委员的推介评价并提出明确意见,且须通过中国书协组织理论专家组认定。

5、论文或专著合作作者申报的,仅限第一作者申报。

三、从事书法教育、编辑(含新闻)工作等有显著成绩或有突出贡献者,且其书法创作或书法论文、专著具备一次入会条件者,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和非全日制教育机构从事书法教育工作15年以上,有副高以上专业职称。

2、在省级以上专业书法报刊和出版社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体会员书法网站担任编辑工作或专职记者工作15年以上,有副高以上专业职称。

四、从事书法组织工作有显著成绩或有突出贡献者,申报时仍在职在岗,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体会员副秘书长(驻会)以上的组织工作任职5年以上。

2、中国书协及团体会员专职从事书法组织工作10年以上。


下面来看一年有多少人能进入

中国书法家协会2017年度批准会员名单?

www.ccagov.com.cn

共443人

中国书法家协会2016年度批准会员名单?

www.ccagov.com.cn

共267人

中国书法家协会2015年度批准会员名单?

www.ccagov.com.cn

共487人


那么再看以什么创作方向进去,通过15年16年17年的新会员名单可以看出至少有七个方向:书法创作、书法理论、书法组织、书法教育、书法编辑、篆刻创作、刻字创作。


以上内容均为复制粘贴所得,官网都有。

我感觉我好无聊,连毛笔都不会拿,硬是抄出个答案。


我,18年7月23日开始跟著老师学书法,到18年底,再从19年5月27日,到19年7月23日西部展快截稿,总共学习不到8个月,篆书入西部展

之前只摸过毛笔,从曹全开始学的,相当于零基础

每天也就8个小时吧

只入了西部展是因为我不太想参展,西部展也是老师安排说试试,稿子也就写了两遍吧,打格的时间比写字的时间还多

我是因为喜欢写字才学的,入展只是顺便,所以对我来说,入中书协真是挺简单的


我听说有人吃一顿饭就进了,也有人挤破头皮都拿不到敲门砖,只能说林子大了,什么东西都可以当鸟了。


说难也不难

如果把书法当做专业来搞

每天练习8小时以上

跟一个明白的老师

大概4年左右就差不多了

跟个好老师是最关键的

不然写多久也只能越写越偏


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可以说是真的很难。

中国书法家协会(以下简称中书协),成立于1981年5月9日,是由国家级的书法家、篆刻家、书法理论家、书法教育家和书法活动组织、管理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专业组织,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现有会员近1万人。

中书协会员的选拔,就像是书法领域的终极考试,筛选书法专业领域的精英,通过率不高。因此,成为中书协会员是大多数书法爱好者、书法学习者、书法工作者的追求与梦想。

目前,成为中书协会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由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届展」(全国第X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入展一次;「全国专项届展」入展二次(全国单项书法届展、中国书坛新人展、全国妇女展、全国青年展、全国楹联展、全国扇面展、全国册页展、全国大字展、西部书法篆刻展等)。

2、由中国书协参与主办具备入会条件的「全国性展览」取得规定名次二次。以征稿启事规定为准。

3、由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举办的学员教学成果展取得规定名次一次,可作为一次入会条件,同时须另在「全国专项届展」或在「全国性展览」取得规定名次一次,方具备入会申报资格。以征稿启事规定为准。

4、为体现对老年书法创作群体的关爱,年龄在65周岁(含)以上作者投稿作品取得「全国专项届展」或获「全国性展览」规定名次一次即可。以征稿启事规定为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