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结婚,也不是宝妈宝爸,但我还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我很小的时候就跟著我奶奶了,直到我19岁那年她去世我们才分开,我对她有感情,对我妈没感情。


孩子肯定一直自己带是最好的,如果做全职宝妈肯定是对女性最大的不公,我身边有不少全职宝妈,自己失去了生活的独立性,其中也不乏几个离婚的,对孩子产生一辈子的影响;

对于父母带孩子是不用区分年龄段的,但要掌握一个要点就是父母作为辅助带,我们主要带,白天上班,晚上我们一定要多陪伴宝宝,给孩子洗澡做游戏喂饭等,这都是必须的不能偷懒,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孩子只亲爷爷奶奶听爷爷奶奶的话,疏远自己爸爸妈妈,也有利于孩子以后的成长


抛下别的不说,孩子肯定是自出生以来自己带比较好,特别是三岁之前,老人带孩子讲究的吃饱穿暖,其他相对差一些,自己父母带孩子会给孩子更多的安全感和氛围感染,我的孩子自己带到四岁,现在能看出明显的父母带孩子的优势,但是全职妈妈对于妈妈来说太残忍了,不想回望这四年的生活


小时候一两岁


最好自己带到三岁,父母可以在前一两年打辅助做后援。等娃上了幼儿园应该可以缓口气了。我猜的。


我个人觉得还是等到孩子上幼儿园以后吧,让父母帮著接送孩子上下学,送辅导班。三岁之前孩子还是自己带比较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三岁之前正是孩子各种行为习惯养成的一个重要时期,父母带的话难免有些地方和我们的理念有冲突,所以如果让我选的话就自己来吧。


没有比较好, 是都不好。

如果自己有条件的话, 最好自己带, 一是隔代问题多, 二是家里人太多声音太多, 孩子会不知道所措。

父母的语言, 是孩子最好的陪伴, 三岁前已经长成了以后 15年左右的信息量, 年轻父母会尽快学会引导, 引领, 老人带娃为什么会限制 , 不是不爱, 是他们体力跟不上, 所以为保障孩子的安全第一, 引导等方面会差很多,

再回到问题本身, 有条件自己带, 有条件自己带, 没有什么年纪父母带比较好这一说法


一个正确的家庭,都应该有老人来帮忙,一个是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得上班,另一个原因可以提升家庭的幸福感。 老人帮忙带孩子我也是觉得3岁前帮忙带最好。


自己带最好。其次是白天长辈带,晚上自己带。再次是长辈全天帮忙带到两岁,两岁前的记忆毕竟不多,两岁多也可以自己带著,白天上幼儿园了。晚上还是要自己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