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昨天确诊9例,今天又确诊8例。并且,很多确诊病例的居住地、工作、在哪感染,甚至活动路径,都会说明的很清楚。

为什么人口密度小的北海道反而确诊数如此之高,增长如此之快呢?从已经公布的数据看,就是检查快,不那么拘泥于检查标准,很多人从发病到确诊,时间只有一周左右。

而大阪东京,特别是东京这样的日本超一极大都市,反而每天只增长几例,有点不太科学。即使有增长,对确诊患者的详细内容介绍的也很少,能不提就不提。

试想一下,东京早上的满员电车里,如果有个新冠患者,会传染多少人呢?但现在的情况是,在人口密度如此高的东京,增长却极其缓慢。

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东京地区能检查病毒的机构,一直以来,都在为了「钻石公主号」3700多名乘客的检测而忙碌,甚至还要包括横滨和羽田机场的检测机构。之前有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地区,一天的检测上限只有300人左右,后来有一些大学研究所和外包公司加入,但估计也没多少明显增加。

要知道,单单钻石公主号上的3700多口子,从2月1日开始到直到今天23日,才勉强检查完,很多乘客都是2月初采样,接近20日才出结果。

可想而知,这检测能力确实还是很低。

而据日本网路上很多日本人反映,东京大阪这些大城市,检查标准定的依然很高,比如必须连续发热37.5度+4天以上,必须有强烈的无力感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必须发展成肺炎后才有机会接受病毒检测。

还有个问题是,很多医院故意不想对患者进行病毒检测,特别是私立医院,因为一旦在自己的医院确诊了新冠肺炎,就不会再有患者来看病,会对医院直接造成很严重的经济损失。

这点,在日推上也有人反映。

无论是官方还是各医院组织,大家都在各自的小算盘下,不约而同地走进了一个怪圈,那就是不想给患者进行病毒检测。

只要不检查病毒,确诊人数就不会增加。

看上图大阪府的数据,每天检查的数量,低到令人发指,大阪府这么多人口,难道能达到检测标准的人数这么少?

并且,一天,最多,只能检查90个人的量,90个人,是什么概念?

希望这只是假的。

反正现在日推上很多日本人都在求救,有的人发热一周以上强烈要求检查病毒,还是被保健所拒绝。有些医生甚至为了患者的安危,主动去与保健所再三沟通,还是被拒绝检查。还有日本孕妇在哭诉,说一直在担心自己和肚子里的孩子,会不会一起死去。

所以,针对这个问题,我的理解是,第一,检测能力有限,检查的少,确认的就少;第二,因为检查能力有限,外加各地方自治体可能有的小算盘,小心思,能进行检测的标准设定过高,或者主观不愿意去给患者检查,造成了很多有症状的人无法得到检测。

东京是有奥运会,那大阪,是为了啥呢?难道就是单纯的能力不行?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我基于目前的情报进行的推测。

希望,日本官方能给个说明。


欢迎以你喜欢的方式关注我哈 ~~持续分享关于日本、日本留学、日语的所有点滴~~

我的公众号:日本留学生 ID:japankon 关于日本留学、生活、文化、时事等等各种哈~~

我的微博: 小早川SAN 各种日本评论吐槽

也欢迎加入日本、日本留学、日语、 日剧、 分享交流微信群 请加管理员微信 ID mixiliuxue001后拉入群


把标准定得足够高,病毒就追不上。把检查做得足够少,流行就不会发生。

只要你不介意掩耳盗铃,这种病就没问题的。

在你是不是人这个问题上,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是有不同看法的。

下图版权属于原作者,侵删


中国:日本大兄弟,哥给你点试剂盒,挺住!

日本:(慌忙地环顾四周,把试剂盒藏到袖子里,小声而急促地说)大哥,你给我这玩意儿干啥?你这不害我吗!

————————

评论区有些人不知道是真瞎还是装瞎,我说日本出现了大量的感染路径不明的患者,他能鬼扯出日本新闻跟踪报道感染路径。给你看看日本新闻怎么报的。

日本政府25日发表了新冠的对应方针:轻症者不要去医院,自己在家呆著。在家呆著还统计个姥姥呀!脸肿不肿?你叽叽喳喳那么多说轻症也被统计了,日本政府给你多少块骨头?


看日本人自己怎么说,以下来自「小野妹子学吐槽」的微博:

所以日本发布的人大部分都是重症,如果像中国这样治疗,重症只占全部感染者的3%。不治疗不知道会是多少,据说是20% ,那么日本的真实感染人数至少要乘以五。具体多少只有天知道。


首先,日本人有个发烧咳嗽就戴口罩的习惯,确实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疫情的传播。

其次,下面内容我已在推特确认过…属实的。 @dhchen 之前发过。

再看下截止2.21日检测人数,本土1522人,比不过韩国一天检查的人数。

不检测,就没有感染!

但是今天已经23号了,是不是好奇为何只放21号的数据?

因为22-23是周末,不更新检查数据,哈哈哈!而且我还查了上个周末15-16日,同样没数据,再之前的休息日也没有数据。

https://www.mhlw.go.jp/stf/houdou/houdou_list_202002.html

是因为检查机构放假?还是公布数据的公务员放假?那就不知道了…

随意日本新闻的不断更新,我的观点也在不断动摇…情感上希望日本政府的大号流感对策没问题,能对应过去,理智上说不可能,日本疫情扩大已经无可避免…

目前个人认为最大的对应问题是,有发烧或者咳嗽的轻症患者自己在家休养隔离。日本的条件没办法做饭完全自我隔离…独居的不想国内什么都有社区服务送到家门口,即使患者很自觉一切都快递送,起码也会接触快递员。有家庭的没有专家的全面指导而在家隔离,也有很大风险传染给家人。

下图是昨天日本政府召开专家会议给出的总结,扩大不可避免,是让崩盘还是在一定范围内的扩大,就看2.25日今天日本政府出台什么对策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