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时候,媳妇就有这种情况,过于敏感脆弱,脾气暴躁,能和你吵架到5点那种,完全不管你明天上班不上班,后来慢慢好了,谁知道现在有了二胎,又开始了。吵架原因甚至离谱到,我睡著了,她要我抱她没答应,然后一脚踹下床,说你看你没睡著为什么不抱我?就是不管我了,然后哭闹到早上五点多,然后我好说歹说到了后来突然好了。反正在家你可能做任何事情,她都有可能觉得你在针对她。我有时候真的工作很累,回家都不敢说休息下,好几次甚至在沙发上睡著了。真的是有苦说不出,频率也比较高,几乎三四天一次了。我在网上看见不少人有同样情况,真的扛不住了,精神,肉体双折磨(休息不好)


女人为母心不安,只因受苦一人摊。

最怕老公嫌她去,疑神疑鬼探周全。

男人为夫不理解,针尖麦芒两相怨。

奉劝包容同守爱,心如沧海纳百川!


…妳不如那个她 回复你,多陪陪她


大约三个月的恶心呕吐、六个多月的睡眠不好、走路费劲,要生之前一个月的脚面浮肿、没有合适的鞋走路。最后是剖腹的刀口和后脊椎打麻药的地方疼,或者顺产的各种疼。终于迎来了一个大boss 疼:下奶,喂奶。真的是扎心疼。

这些只是生理上的。能忍受。还有生理上的疼痛,带来心理上的焦虑。激素迅速褪去,会让人轻度抑郁。

若是没有月嫂或者老人帮忙,作为孩子爸爸、丈夫,你应该多关心多照顾孩子和她。这个无力期,她只是想要可以信赖的人。


症状:芝麻绿豆的小事都可能成为导火线,莫名其妙地大发雷霆。这可能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照顾宝宝的辛劳而引发的骄躁情绪,丈夫、婆婆,甚至连小婴儿都有可能会成为吵架对象。

缓解对策:放松情绪,静观改变,也许新生活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忙碌。先从育儿新生活中忙里偷闲地喘口气再说吧!


带孩子比上班劳累的指数可以翻十几二十倍。

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情况,没有家人协助带孩子的情况下,宝妈的辛苦与劳累更是上班不能比拟的。

宝妈的辛苦劳累老公和家人应该看在眼里,并感同身受。并在闲暇的时候给予协助,给予充分的理解。给宝妈一定的休息时间和私人空间。让宝妈能够缓解每天照顾孩子紧绷的神经,和情绪上的释放。

作为老公,千万不要以为女人为人母之后就不需求老公的温暖与问候了,或者需求不多。如果有这种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女人为人母之后,需求老公情感方面的给予会更多,哪怕只是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女人就会感到很温馨很满足。

就题主所述,建议下班之后多于宝妈沟通交流,感受宝妈的辛苦,给予情感上的抚慰。

当一个家庭从二人世界转变为三口之家,老公要陪伴妻子与孩子共同成长。同时,一个家庭是否和谐幸福,与夫妻或者家人之间能够真诚的沟通和交流有很大关系。因为,沟通是纽带、是桥梁,是情感维护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因为她本身就受到了精神肉体双折磨,已经扛不住了,自我调节也失效,所以才会这样,产后抑郁很常见,轻重不同而已。真正减轻她的生理心理负担,尽快恢复好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另外,要帮忙就认真帮忙,别一边帮忙一边找事、指责、加重负担。带孩子也按照妈妈的习惯和要求来,不然就是帮倒忙。


产后抑郁呀!内心不够强大。找到原因再说,而且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赚钱上会好很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