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平时很文质彬彬,温文尔雅,暴躁起来却歇斯底里?


很正常,一个人过多的压抑,也需要一个埠发泄出来,否则常时间压抑会出问题,也不正常,也不利身体健康。所以才会出现平时感觉很斯文,但是有时歇斯底里就正常。如果一个人平时对老婆一味的忍让,低声下气。在外面出轨的比例会比较高。他需要找平衡,否则容易生病。


我个人认为,这种人属于压抑自己天性的人,他会把自己的真实想法隐藏起来,当不满情绪积累到一定的点,哪怕是一丁点儿小事,都会成为引爆他的导火索


我就是这样的人,家庭教育很传统很死板,特别注重礼仪规矩,看重成绩工作又要面子,犯错了就全是大声骂。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让我学会了谦让忍让,宁愿自己吃点亏也不愿得罪他人,有气都往肚子里咽,但人都是有脾气的,这些隐忍积蓄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因为某一件事而爆发出来,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我双重性格,一面斯文腼腆彬彬有礼,一面脾气暴躁歇斯底里。

但是因我嫁的老公的家庭环境很糟糕,与我家的家教完全相反之外,家庭成员还都「特别」。因我的教养太规矩,就造就了后面的各种隐忍各种矛盾和委屈,导致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而那时候却不知道生病了,后面几年不断复发才去诊断得知。

直到现在,我在除了老公以外的人面前都依然不知道怎么发泄怒气,依然忍著,因为家教让我无法对他人不礼貌。所以我的抑郁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好。

每个人都有情绪,喜怒哀乐,表现出来才是正常的,如果长久的忍著越来越压抑,就会像我这样生病。适当的发泄出来就不会压抑了,负面情绪也不会累积,歇斯底里的情况就会没有了


因为一个人的情绪就包含多面啊,喜怒哀乐,比较简单的,歇斯底里就属于怒。在不同环境,刺激到感受,难免有抓狂的一面,你强调温文尔雅,主要是你了解的不多,只见其中一面,当你见到另一面你就有了对比。觉得不可思议了。如果是两个反差太大,也就是说你对他并不了解,了解浅伐。


身边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怎么说,其实人的情绪是一种平衡,平时和反常、表面和内心、人前和人后等等,都会是两面的。没有好脾气的人也没有坏脾气的人,可能是坏脾气的人把他的好脾气给了特定的人。所以不要只看脾气去评价一个人,也不能片面的看一个表现就去理解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合适。


文质彬彬就是在积累爆发的能量呢,所以到了暴躁时刻尤其可怕,这就类似于一个能量包,里面积累的能量越多爆发时产生的动能就越大。


缺乏情绪控制能力,也缺乏对他人共情,与自己和解的能力。暴躁能解决问题?不,是发泄情绪。不止于事无补,还可能把问题之争演变为无意义的情绪之争。

有些人说,哎呀,我就这性格,发完脾气就好啦!我以为这是自私的表现,不顾及他人感受,只要我自己爽了就OK的行为。经常性的—我发泄完,又变成心平气和,呦,你怎么还不高兴?太小气了吧!我都没事儿了,你这么敏感呢?刚才都是气话,你别当真。 好气啊!跟这种人相处无异于捆绑一颗不定时炸弹,他炸了之后还不许你疼,不许你哭。

也有人说,情绪不发泄,会把人憋死的,会生病!我就要发泄,不可能为了别人,我小心翼翼不发火!凭什么呀!对对对,情绪要发泄,谁还没点脾气了,但发脾气不等于歇斯底里,这里说的是不管不顾,口无遮拦,暴跳如雷,声嘶力竭,摔东砸西,甚至大打出手的失控行为。但凡在这些所谓「头脑一热」前,能在心里说一句,「多大个事儿」,或者但凡对对方有一点在乎,有一点保留,有一点尊重,有一点珍惜,都做不出来吧?所谓不受控,就是只想自己爽的自私呗。所有给对方可能带来伤害的预判结果,都比不上让自己一时爽歪歪的发泄。嗯,对,这不是真性情,不是率性,甚至不是没没礼貌,没家教,就是情绪自私。

所谓垃圾人,也就如此吧。


人都是两面性。只不过有人容易表现


因为总是遇到不知分寸的傻逼,我们好好说话以为我们好说话,为人可能算比较好,以为我们好欺负,我们小事不计较,以为我们没有底线,我们大度,以为我们害怕,唉,能怎么办,这种忍不起,躲地起,实在不行只能刚呗。


被逼急了,不给留一点解决问题的出路。

还能怎么办?


懂礼仪和脾气暴并不冲突


人都有两面性,这样的人不怎么惹事,但也不怕事,物极必反,兔子急了还咬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