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谢刷到这偏文的人,愿意听我叨叨,比较长,但是真的是我无处倾诉了

首先,我的家庭情况,外公外婆七个子女,爷爷奶奶七个子女,但是只有我爸爸妈妈生的是两个女儿,在那个重男轻女的年代,我爸爸妈妈都觉得抬不起头,简单点说,我,爹不疼娘不爱,亲戚看不起,外公外婆更别说了,奶奶虽然不喜欢,但是也把我带到了五岁,直到我妈妈打工回来,生了我妹妹,她更讨厌我,毕竟一没带,二哪都像她仇人我奶奶,所以她经常打电话给我爸告状,而我爸呢,从没问过我,都是不分青红皂白一顿骂了挂我电话收场!估计那时候他们心里都特别开心,特别得意吧!但是他永远不知道我妈是怎么骂我的,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满山的玉米黄了,一个人背回去,还要被骂你怎么还不去死,这些我也永远不会告诉他!

13岁那年,我妈妈因为意外走了,那天星期四,她支开我爸爸到学校看我,给我带吃的,我爸不肯,她赶我爸走,我爸刚走,她脑血管破裂,掉池塘了,从此,再恨我也没妈了

两年后,初中毕业,我去海南读书,有一次,由于痛经,我中午煮饭晚,他干活回来饭还没好,到现在十几年了,我都记得清清楚楚,那天,我的噩梦,我爸爸暴跳如雷,各种乱骂,我也忍不住顶嘴了,换来的就是一耳光,外加一句我永生难忘的话,都是你,要不是你,你妈怎么会死,都是你把她害死的,你把我害成现在这样的,让我家不成家!到现在,我也没办法释怀,也没办法原谅自己

大概过了一年左右,他打电话给我,我要结婚了,我姑姑跟我说,你要叫妈妈,我说我面都没见过,叫不出口,我姑姑转身跟他说了,我爸立马打电话来骂我,你就是见不得我好,巴拉巴拉一大堆,但是这句嘴记得清楚,后面两年时间,直到他们分开,我也没见过她一面!这个女人是我姑姑她亲姐姐介绍的,可笑的是她说,我们知根知底,都认识,放心,结果后面分开了才知道是个在外面卖的!

其他的就不说了,十几年,我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被他骂的次数数也数不清了,有些事都不记得了,但是从去年开始,我真的开始怀疑,别人的爸爸都是什么样的了

他去年年底回来,要修老家的路,我带著我四岁的女儿开始上去给他做饭,收拾卫生,当牛做马,他时不时骂我几句,我忍了,骂我女儿,叫她滚,我也可以忍,他在我家,放我婆婆,我老公面骂我,我人都没回家,也不一个为什么挨骂,我也忍了,过完年,他生日到了,五十岁,生日头一天把我骂狗血淋头,理由是我不该起晚了,我也忍了,我的错,自己哭了一天,他以前有脑梗,我也不敢气他,算了,我都可以忍!

直到前几天,我外公生病了,癌症,今天他打电话问起我,他的病情,我跟他聊了一下,哪知道他突然就暴跳如雷,他说,他们从没帮我过什么,这么多年,我也对得起他了,你是我的女儿,是我曾家的人,你妈走了他们从没管过你,你少跟他们混,不然你以后没有好下场,没有你的好日子过,巴拉巴拉一堆,当时我就被骂懵了,我的舅舅外公这么不堪吗,跟他们在一起叫混吗,你的亲女儿,什么叫没我的好日子过,是跟他们混,会出门被车撞死还是怎样!

今天又哭了一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父亲,为什么不在我出生当晚掐死我,这么多年,我对著天地良心说,对他真的很好了,为什么他越来越过分,有时候真的被他骂的想撞墙


如今已经是新时代了,过去那些腐朽的观念早该摒弃,奈何老一辈的人却被困在其中,可即便如此,你们之间有斩不断的血缘关系,所幸你已成家,有了自己的老公孩子,人生有了新的开始。所以不要在意太多,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无愧于心就行了。


1,事不顺他的心,就会生气

就这一个,我就看出来这样1个问题。

很幼稚,1,只有小孩的价值观会认为,世界是围著他转的。所以我认为很幼稚。

衍生,1你做饭时间不如意,生气。2你不是主动煮饭而是在他的暴力下被胁迫,生气。

不知道如何说,这是一位价值观不成熟,但身体成熟了,在幼稚的价值观下承担了价值观不足以支撑的责任,造成的他这个情况。

骂他幼稚即可解决问题。不过不排除对方会气急败坏的来打你。那就说我赚的钱比你多,听我的。

如果你需要缓解自身情绪,那就在精神境界上比他高一个等级即可。具体的可以试试听听罗翔老师讲的刑法课。学习如何在道德上凌驾于他人。


我也有个脾气暴躁的父亲,我上高中的时候一度很反感他,后来高中毕业那年,因为意外父亲突然去世,我现在想虽然他脾气差一点,但他毕竟还是爱我的,如果他健在,哪怕是脾气暴躁也好呀。


有多暴躁呢,尽量敬而远之吧


敬而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