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是一个许多人都说她好,脾气好,啥都好的人,甚至有一个她的侄子在我刚刚嫁进去的一天,喝醉酒了,过来跟我敬酒,说:「你以后要是不对我姨好,我会拿你是问。」但是,在此之前,我跟这个侄子从来没有见过面,从来不认识。我当时难过至极,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我婆婆在旁边哈哈哈大笑,说:「好好听听他们过来人的教育!」

第二次让我对她映像不好的是,结婚第二天,我们都闲在家里,有很多亲戚来串门,但是按照我们的习俗,我们结婚第二天是不能把结婚穿的民族服装脱掉的。我们节日里穿的彝族服装有厚又重,穿著它根本干不了啥。于是我就乖巧的坐在角落听亲戚们吹牛,有一会儿我看见大家杯子里没有水了,我起来给大家加水。我婆婆走过来笑哈哈地说:「今天就别假惺惺了,好好坐著,以后嘛,你不做谁做!」虽然她说得嘻嘻哈哈,但是我很尴尬,很难受。晚上我跟我老公说,他说她妈就这样,嘻嘻哈哈,她没有什么意思。

第三件事情是,结完婚,在老家待了四五天吧,我老公我们两个就要回工作地点工作了,当时由于结婚用的东西很多,全放在我老公的后备箱,我婆婆想让我们带一些特产去吃,然后我们后备箱装不下了。她就要求我把我的物品放在家里,然后带走特产。但是我的那些物品都是我日常需要的,于是我说把特产放后排吧!反正也没有人坐,我婆婆就显得非常不高兴,站在邻居的面说:「东西那么多,去个地方得累死吧!整个车都装不下她的东西!」这个时候我老公又搬来很多他的东西,我就是单纯的说了一句:「哇!你的东西还有这么多啊?」我婆婆就像中了邪跟我来一句:「你就别说别人了!看看你自己的那些东西!」真的,当时我忍了,现在想想我都委屈。

后来因为春节,没有办法,跟老公回去了,我婆婆依旧嘻嘻哈哈的跟旁人说话,我想著也好好表现一下吧!她第一句就是暗示我跟我老公应该给家里的孩子包红包,然后又说啥家里洗衣机坏了,哪里请客需要钱,然后又嘻嘻哈哈说:「就等著你们两个回来给我们解决这些事情了!」一下子让我恼火得很。第三天,我跟我老公回我娘家去,说句实话,结完婚后,由于工作原因,我还没有回过娘家,于是我想好好准备点东西,我婆婆给我煮了一板鸡蛋,然后啥都没有了!我还是到超市里自己买了很多东西回家。我到家里,屁股还没有坐热,她就打电话来说让我们第二天就回去,要做迷信啥的。我内心是很抗拒的,我恨不得在自己家里待3天3夜,当时我妈妈在我旁边,我妈妈一听就火了,跟我婆婆说:「你早不做迷信,晚不做迷信,你儿子来我家里一天你就要做迷信(迷信是一种驱神赶鬼的活动)。我女儿好不容易回家一趟,饭都没有好好吃一顿,你就要她回去,你是要给她准备什么山珍海味吗?」我婆婆瞬间怂了,又嘻嘻哈哈说:「没有那个意思,只是说明天日子好,要是不想回来就不回来好了。」

后来我老公我们两个从娘家回来后,她就开始要钱了,说哪里哪里需要钱。我老公说给她两千,我直接给了她三千,她居然问我:「你回你娘家,他们给你多少钱?」我假装没有听到,没有回答她,然后我们快要出发的时候,她看到我们车上的小盒子里有一堆零钱,那是平时我们两个拿来付停车费的。她说:「那些零钱也给我吧!哈哈哈哈哈哈,我拿去买菜!」我把零钱拿给她。头也不回开车走了。

等我到了工作地点,她每一天就夺命连环call,问我身体怎么样了?言外之意就是怀孕了没有?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怀孕了,但是我想著等Nt检查过了再告诉家里人,因为毕竟家人都不在身边,告诉他们,只能让她们担心。但是我婆婆的语言让我特别恶心,她说:「我们也老了,该考虑要孩子了。既然都结婚了,就要生孩子了。」

拜托,我才结婚三个多月,我是生育机器吗?我虽然怀孕了,但是我一年以后两年以后不要孩子那又怎样?我自己心里没有数?她天天打,天天打,甚至拖她女儿旁敲侧击告诉我生孩子,我本来就怀孕了,但是突然不想告诉她们了。这就是传说中的逆反心理吗?

然后她发现劝我怀孕无果,她就变相跟我要东西,一会儿要衣服,一会儿要鞋子。我都照买了,一句废话都木有,我不想跟她废话。听说她拿了衣服、鞋子在村里炫耀我!我都懵逼了,她一会儿损我,一会儿夸我,好坏都给她说了。她究竟怎么了?

相反我公公,他平时人人都说他脾气不太好,不好说话,但是每一次我去,他都是笑呵呵的!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也从来没有说过好或不好。平平淡淡的。

真的我嘻嘻哈哈的婆婆,即便我们没有生活在一起,我真真是烦透了。


唉╯﹏╰更恐怖的是,人人都觉得她嘻嘻哈哈,性格很好!又让我想起一次,春节初一初二我跟我老公选择在单位值班,初三再回去!于是除夕夜她给我打电话说过年买菜需要钱,她害怕我老公忙于是给我打电话,我就给她转了1000!然后我公公知道了,就非常生气,骂她一天天的像讨债的一样对我,一打电话就知道问我要钱要东西。

后来我过年回家了,她嘻嘻哈哈的把这件事情讲给我听,还说什么:「孩子们赚钱不给我们花,给谁花?你说对吧?你们在外面挣钱,我们在家里辛辛苦苦干农活。」

我本来觉得没有什么,我甚至都忘了她跟我要钱这件事情。但是她这么一说,我气炸了,我才嫁过来三个月,我吃你啥?喝你啥了?我辛辛苦苦工作,给你钱,给你买这买那,你非但不感激,还理所当然,并且要了我的钱,还强调自己辛苦,你辛苦关我屁事

我就说了一句:「也许吧!但是我妈妈从来不这样,她养我长大,有时候她想在网上买点啥东西,她不会网购,我帮她买了,她会把钱转给我。就算帮她充个话费她都会担心我够不够用!」

她说:「哈哈哈哈哈哈,你妈妈有工作嘛!我们嘛,啥工作都没有!」

真的,无法沟通,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二大爷!

……………


脾气好是因为占了便宜,没好处的时候看她脾气如何,你不喜欢她要东西,下次她再开口,你让你老公跟她联系她问她要什么,不过你怀孕了,以后坐月子带娃相处的时间会很多,不喜欢就保持距离,把她的话当耳旁风,过耳别过心。


我老公的舅妈,他家所有亲戚都说她人好,我老公小时候也经常住他们家,包括姨家的孩子她都帮忙看,不过现在都是经常去姨家玩,而不去舅妈家,观察了一下,舅妈应该是那种比较有规矩的,在她面前不敢很随便,放松不了,她会把生活都给你料理的无后顾之忧,但同时也不能忤逆她,所以各花入各眼,外人说好可能只是表面看到的,好不好只有共同生活的人才能体会出


披著羊皮的狼,笑里藏刀,阴险狡诈这些都可以形容她,还是离她远一点,慢慢让她儿子知道她的真面目,当然得委婉点,留下证据,你多撒撒娇,多装可怜,不然怎么都得过这千年老狐狸


不喜欢就避免不必要的接触


说实话,喜欢婆婆的媳妇真的不多,所以不喜欢也没关系,面子上过得去就行。


每个人的审美都是不一样的,别人喜欢不代表你就一定要去喜欢,或者也许别人不是你,所以不会感同身受的去体验关于你和你婆婆之间的相处,总之,家庭和睦是最好的,


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爱是答案


谢邀。这大概就是武侠小说里那种「笑面虎」样的人,动物里也有一种披著羊皮的狼,现代社会里的老好人(谁都觉得好,做起事利己得和人拚命,语言又恶毒),我也不喜欢这样的人,我碰过,就趁早远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