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数学举例子,通过自学自己做出那些别人做不出的题,从而获得快乐。


自学一般分兴趣导向和实用导向。兴趣导向当然很开心不用多说。而实用导向一般是不得不做,首先要尽量挖出潜在兴趣点即与你的本身兴趣点有关联的部分。但其实可以不必强求高兴得做,如果实在没有可以转变思路:培养急迫感。即如果这件事做不到的不利后果,不想承担就自然会去做,那时急著做还来不及就不想什么开不开心了。个人观点,不喜就算了。


学习不是一件快乐的事,但可以是积极的事,积极的去做完它:分块学习,打散,分段,比如一本书有12章节,那么我复习半个月,那么我就分段,每天一章背诵,到了第二天回头把第一章复习,然后再学习第二章,有人觉得刚开始很难,的确难,其实我自己最开始也觉得好难,但一定要坚定执行下去;

讲效率,不拖沓,严格执行,我们如果用25分钟做完的,绝不拖到一天去做完,讲效率,做更多的事情出来!

学习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回来总结规划,查漏补缺,及时调整计划和进度学习到三分之二的时候查漏补缺,同样好查漏补缺,调整计划!

遇到不会的千万别死抠,跳过去,背书,甚至你可以去玩,过了15分钟以后再回来死抠这个不会的题z


针对性的自学可能会更有帮助。比如遇到了某个问题,然后 针对性的学习,通过学习,并解决了该问题,那么就有很好的正反馈,就会变得开心,积极性就更高了。解决问题之后,最好思考下该问题所涉及到的知识,可以根据兴趣,深入了解下,真正的达到学习了这个面的知识。


探索性学习比接受学习更能激发人的兴趣


首先明白自学是为了什么,制定好目标


1单纯深入的对知识感兴趣2提高自我效能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