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周围有很多学霸都是原来成绩不如我的,突然之间就变得非常厉害,或许是厚积薄发,但是大家都是同样在努力,为什么结果不同呢?他们在之前到底做了怎样的努力?


一半靠智商,一半靠勤奋


从来不是学霸,只是偶尔向学霸靠近

首先你得脑子灵活,能理解老师讲的内容

其次你得把你理解的内容用在解答问题上

最后你还能给别人讲出来

回头想想,自己真的是很少有为了一个目标努力学习的时候,都只是为了应付一次次的考试,很可惜。


尽量让自己长期心态平和的、认真严谨的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分类讨论QAQ:

1.从自身找原因,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在学习上退步/放松了

2.可能是敌人太强大QAQ,受到了一些莫名的刺激,你可以借著这个机会,观摩他们的上课状态,学习态度,作业情况,等等

可以去看看他们的试卷{这个我做过 捂脸}分析我们之间的差距在哪一个板块,(就看TA哪里得分比你多)我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进行追赶?

最后祝学习进步~


他们可能偷偷花钱上了培训班


从来就没有什么学霸,有的只有脚踏实地的积累而已。

高中的成绩比拼的就是你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尤其是理科,你掌握80%和掌握90%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随著不断地完善自己没有掌握牢固的知识点,你的成绩波动会越来越小,越来越好,也就是你所说的厚积薄发。我觉得高中的学习就是拼拼图的过程,缺少的拼图块越少,完成度就越高。如何补完自己缺少的拼图块,方法有很多,比如重视错题集,大量刷题查漏补缺,重视自己每次考试丢分的点,直面自己掌握不牢固的知识点。其实高中的学习过程和打游戏一样,等级升的越高,打boss就越轻松,但是你得花更多的时间去刷小怪刷经验,但是只要脚踏实地,你总会有刷到满级的那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