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并不是个别现象,几乎大多数的人都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所有领域的精英只有寥寥几人,而更多的人属于芸芸众生。

当兴趣只是兴趣时,我们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只需要喜欢就好了。但是一旦你决定去学习,必定会会投入时间、精力与金钱。任何人都希望投入与产出成正比,但产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往往只有心理强大的人会在这个孤独而又辛苦的过程中坚持下来。

有一句话叫做放长线、钓大鱼,但是更多的人钓不到大鱼,或者根本钓不到鱼。因为他们忍受不了中间的孤独寂寥。

发展兴趣就像挣钱。我们谁都希望钱来的轻松来得快,但天上并不会掉馅饼。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人冒著触犯法律的危险铤而走险,因为他们无法忍受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劳动变现的过程。

我们很多时候都觉得跳舞很帅,很有魅力。当别人问我们喜欢什么,我们能毫不犹豫的回答:「跳舞」,但能把舞跳好的人却是很少。

因为喜欢只是喜欢,你看见他们在舞台上绽放美丽,却不知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当你真正去学习的时候,你会发现你需要花上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学好,这在一开始就已经刷掉了一批人。而在学习过程中,无数的汗水、不断的重复都在逐渐消耗掉你的的耐心。于是又有一大波人在这个过程中倒下。而最终能够登上金字塔顶峰的人就那么寥寥几个。

当你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很枯燥的时候,不代表你不喜欢这份爱好了,只能说明你的喜欢太浅了,没有重量,你的喜欢仅仅是喜欢,而不是爱、不是狂热。

这个时候,不要轻言放弃,告诉自己再坚持一秒,再坚持一分钟。因为往往坚持过后就是天堂。


第一种可能是盲目的兴趣,没有深入了解,等到深入了解后,发现并不是自己所期盼的样子,于是产生心理落差。

第二种就是学习的难度是递增的。简单的兴趣只能带你打开一个新的世界的大门,但学到后期,就不只是兴趣了。学习任何东西学习难度都是变化的,学习过程中会遇到瓶颈期,而跨过这个瓶颈期是坚持学到最后的必要条件。


因为反馈周期较长,所以就丢失了兴趣。不像某些手机APP,段视频,反馈周期只有十几秒,所以就形成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对学东西造成兴趣的丢失。

个人观点!谢谢


可能因为不是真的喜欢它 之前并不是那么了解 盲目喜欢吧


有东西在阻止你变优秀,等你有所成之时,就会明白,当初想放弃的时候是你离成功最近也最远的时候


这好像挺普遍的,再坚持一下,熬过这段枯燥期后人生就豁然开朗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